柯达7.65亿美元贷款被搁置,股价坐上“过山车”

在股价大涨之后,转型制药企业的柯达连日来股价却又“跌跌不休”,这是为何?

近日,据外媒报道,上周刚刚获得美国联邦政府7.65亿美元贷款的柯达可能无法获得这笔贷款,原因是有不当行为指控。这或许也是导致柯达股价在暴涨之后又暴跌的原因之一。

美国当地时间7月28日(本周二),柯达获得了美国联邦政府7.65亿美元的贷款,这笔钱来自于美国国际发展金融公司(DFC),是美国政府依据《国防生产法》下发的首笔此类贷款,柯达将使用这笔资金生产一些仿制药的原料药。其中包括曾被特朗普强烈安利、但最终被专家证明对新冠病毒无效的疟疾药羟氯喹。

美国政府表示,对柯达的贷款旨在减少美国对外国医疗产品的依赖,重修美国国产药品供应链。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美国政府的这项计划,旨在减少对中国、印度等国的药品依赖。

消息公布后,柯达股价在上周三个交易日内暴涨1464%。随后股价又经历了暴跌,在之后三个交易日内股价被腰斩。

据外媒称,美国国际开发金融公司(DFC)本周表示,柯达与美国政府达成的价值7.65亿美元药物原料贷款协议已被搁置,原因是“最近有不当行为的指控”。本周早些时候,民主党资深议员要求联邦监管机构调查该公司及其高管在得知可能获得政府贷款前后进行的证券交易。当地时间周五晚间,DFC在社交媒体上公开表示:“最近对(柯达)不当行为的指控引起了严重关注。除非这些指控被证明是清白的,否则我们不会采取进一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