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技精湛的朱一龙,每一部戏的背后都在自我“重启”

文丨紫璇
最近,一部《重启之极海听雷》刷遍全网,随着《三十而已》和《二十不惑》的相继大结局,网友们又开始寻找新的电视剧,这部《盗墓笔记》的续作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图片
谁都没有想到温润尔雅的沈教授,能够撑得起痞帅痞帅的吴邪,但是事实是,朱一龙真的将吴邪从市井的“三少爷”到后来疾病缠身,病入膏肓时的黯淡演绎得生动形象。
原来的吴邪,是高傲的,自信的,不可一世的“小三少”,他没有疾病的困扰,没有生活的打击,他只是他自己,对未来有无比的憧憬,可是这一切都被打破了。
吴邪从来没有想到自己会遭受病魔的痛手,他丧失了敏锐的判断力,一次又一次的陷入困境,所以他颓废,荒芜,自暴自弃,曾经的“小三少”去哪了?我们不知道。
图片
但是他也在重启中寻找自我,重新成为原来的“小三少”,尽管他还是疾病缠身。
朱一龙在演这部剧的时候,一再的问别人也问自己,这究竟是不是吴邪,这到底符不符合原著?
最后剧一出,很多人都评论,这就是他们心目中的吴邪,这就是“小三少”啊!
更有说:当我不看评论,单看剧的时候,我会只觉得,眼前的人就是吴邪,而不是朱一龙。
图片
这又何尝不是对于一个演员最大的赞叹呢?
但是其实朱一龙火得并不是很久,却频频夺奖,路人缘也是非常的好,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图片
演技过硬,每一部剧自己都在“重启”,这背后其实离不开朱一龙的努力。
作为一个演员,想要火就必须拿出好作品,只有有了好作品,出圈了,才有人会认识你。
其实朱一龙是一个专业的演员,对演技也有着专业的培训,他是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2006级表演系本科,并且在2009年就出演了自己人生中的第一部电影《再生缘》。
图片
之后又陆陆续续演了《儿女传奇》,《情定三生》等电影。
可能这些你看到都很陌生,为什么以前没有听说过啊?为什么他在2018年才火起来?
因为前面的这些剧都只能说为朱一龙的演技打磨,朱一龙确实算不上很有天赋的演员,但难得的是在那些资源下还能不忘初心,努力磨炼提升演技。
图片
在2018年,他相继开始对自己的演技开启新一层的挑战,为什么说是挑战呢?因为他接了一部需要饰演六个不同人物的剧,是的,那就是《镇魂》,一部朱一龙的翻身之作。
为什么说这部剧的难度系数大呢?因为首先,人物角色难度大。朱一龙作为主角,在这部剧中是挑大梁的,他需要一人分饰五角,每一个角色都是他,但是每一个角色似乎都不是他。
图片
第二,《镇魂》是一本由书改编的,由书改编的影视剧一般都很难,因为他们要对原著达到高度还原,如若不,那么可能就会造成原著粉的不满,但是如果还原了,有些地方可能就不能过审。
图片
朱一龙顶着巨大压力接下了《镇魂》,但是事实是,他成功了,就看看评论就知道有多成功,但是这其实都离不开他自己的严格要求。
图片
而后又在《知否知否》中饰演小公爷齐衡,在这里面,他又抛开了《镇魂》中的沈巍,成为了那个英俊,学识出众的翩翩少年郎。
图片
《重启之极海听雷》更是他自己的新一段突破。
虽然对于朱一龙的评论并不多,但是看看别的导演们对朱一龙的评价就可以知道,这个少年有多拼。所有接触过他的导演,对他的评价都无疑是很好的。
图片
多才多艺,总是在对观众印象“重启”。
朱一龙真的十分符合观众心目中的温润少年郎,在《快乐大本营》中,朱一龙抱着吉他,与搭档白宇合唱《地星撞海星》,台下的观众们尖叫连连,因为他们不知道,朱一龙竟然还会弹吉他。
图片
但是朱一龙同样也是学校里的爱运动的青春少年,曾经在采访中,朱一龙就有透露过自己很喜欢打篮球,以前在学生时代的时候,总是喜欢与同学们一起在篮球场上组队挥洒汗水,那是属于他们青春的象征。
图片
同时朱一龙竟然还喜欢马拉松,以前在朱一龙没出名时在横店拍戏,朱一龙竟然还参加过横店的马拉松比赛,就连下着小雨也丝毫不影响心情,或许那是他对自己情绪的另一种发泄吧!
图片
在之前的直通春晚中,朱一龙还为大家表演了一小段说唱rap,虽然只是短短的几句,但是也足够让粉丝们惊讶了,没想到朱老师会的技能这么多,但是接下来朱一龙还表演了魔术,就连一旁的迪丽热巴也惊呆了。
图片
昨晚,拢龙还晒出了自己青春芒果夜彩排的照片,可以看到,台上的拢龙带着帽子,正拿着话筒深情演唱。说实话,就连作为路人的我也惊讶了,原来作为演员的朱一龙还会唱歌吗?我想问朱一龙还有什么是我们不知道的?
图片
朱一龙的才艺到底还有多少,每一次的出现也是能够让粉丝们对他的印象“重启”,不少粉丝表示朱一龙就是个套娃,你不知道拿掉一个技能里面还有什么。
图片
这是一个世人都非常刁钻的时代,只要你优秀了,就会有人嫉妒,你如何对自己,别人就如何对你。
朱一龙很明白,他宁愿自己对自己狠一点,也不愿意受到别人的指指点点,所以只有不断地优秀,才能击败别人对你的质疑。
图片
所以他不断的“重启”自己,每一部剧,他都会把自己看作一个新人,就像机器人对自己重新开机一样。
所以观众们每一次都会对他“重启”,就像把以前对他的记忆都删除了一般,然后一次又一次的被所惊艳。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