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背+旅行,新宝骏RC-5,RC-5W,让国人爱上旅行车

过去提到掀背车,或者是旅行车,消费者想到的就是两个字“小众”。特别是旅行车,在中国市场始终没有打开局面。但真正懂车的人都知道,这两种类型的车都拥有相当好的实用性。并非是掀背车,旅行车不适合中国市场。而是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还没有出现。
近日,新宝骏推出了两款车型,定位紧凑型掀背车的RC-5,定位紧凑型旅行车的RC-5W。我认为掀背车和旅行车的春天又来了。
图片
掀背+旅行,让人都负担得起的价格
新宝骏RC-5共推出1.5L、1.5T两种排量共计7款车型,官方指导价5.98-10.98万元,对于家用车来说,几乎没有什么负担。RC-5W共推出6款车型,官方指导价7.28-11.28万元。此外,为了让用户更轻松地拥有RC-5/RC-5W带来的智能便捷的出行生活,新宝骏还推出了以下购车政策:至高1万元现金优惠、至高3千元置换补贴、24期0利息、赠3年7次保养等。所以这个价格确实很实惠。
图片
“星际几何”设计语言日趋成熟
外观来看,轿车版和旅行版车型前脸造型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车身侧面和车尾。新车的设计灵感来自于星空,很年轻,也很有科技感,特别是车头通过矩阵式进气格栅进行点缀之后,辨识度更强。两侧采用的都是分体式大灯,上方狭长的是LED日间行车灯。下方才是远近光大灯。
两款车的侧面是区别最大的地方,新宝骏RC-5是轿车版本,采用了类似于溜背的造型设计,相当动感。而RC-5W是旅行版设计,采用了黑色隐藏式的B柱,C柱,D柱,营造出了悬浮式的效果。我个人也是更喜欢旅行车的造型,车身侧面看比例也很协调。在车身尺寸方面,两款车非常相似,轴距一样都是2700mm。
RC-5的轿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50/1806/1458mm,RC-5W旅行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685/1806/1465mm。长度增加35mm,高度增加7mm。
图片
在内饰方面采用了环抱式设计,使用了大量的几何设计元素,7英寸的液晶仪表,10.25英寸的中控屏,都让它的内饰科技感看上去更强了。
在配置方面,虽然新车的价格不是很高,却搭载了车联网,可以实现精准快速的语音操控;运用APP全生态投屏,用户可以根据喜好自定义设置娱乐多媒体;新车还配备了车家互联系统,可以远程控制智能家居。
在高配车型上,RC-5/RC-5W还搭载了17项全能ADAS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为用户搭建了智能的安全防护圈,带来了轻松愉悦的驾乘体验。
图片
而两款车由于都是掀背的设计,因此拥有实用的空间拓展性,RC-5W还配备了超过470升大尺寸后备箱,第二排放倒之后,还有更大的可拓展容积。
新宝骏RC-5/RC-5W两款车型上市,我们也能够发现,在合资车型占据着传统轿车市场,主流的自主品牌也只能是拼性价比的时候。新宝骏另辟蹊径,通过掀背轿车,旅行车方面寻找突破口,高颜值,大空间,同时5.98~11.28万元的价格,依然相当有诚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