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上这7个配置正在逐渐被淘汰,你用过几个

从第一辆车问世到现在,已经有超百年的时间,在这期间相继涌现了众多优秀车企品牌和代表车型。汽车的到来便捷了人们出行,而汽车的配置大大提升了驾乘体验和舒适度,所以越来越多的人买车的时候都习惯看配置,而在汽车发展这一百多年中,车上的配置也随着需求变化和技术进步不断调整革新,有些已经消失被取代或者在消失的路上。比如下面这7个配置,如果你都用过,那你妥妥的老司机。

手摇车窗

这个其实现在也没彻底淡出消费者视野,在一些微面或者低价的面包车等产品上,受成本限制还是有搭载,很多人小时候对这个手摇车窗的印象都很深刻。现如今就家用车型而言基本都搭载了电动天窗,并且很多也支持一键升降,甚至是直接远程遥控,更加方便快捷。

车载CD

最早应该也是卡带,后来就变成了CD碟片,这也是很多人的童年记忆,甚至车上还有专门的装CD碟片的袋子,后来技术进步了,CD碟片变成了方便携带且容量更大的U盘,到现在车联网功能或者手机映射等配置的应用,手机不用掏出来,直接连网播放任何想听的歌曲,再配合高档音响,简直不要太舒适。

原厂车载导航

看清楚,不是说导航不行,而是原厂或者后加装的车载导航是真的有点跟不上时代的步伐了。小编就是其中的一员,家里的一辆车出厂自带导航,难用的不行,动不动就让你在桥上右拐掉头。另一辆车是提车后自己加装的导航,新车被拆看着就难受,关键是装上以后发现原车有Carplay系统,手机都不用掏,就能直接导航去想去的地方,实时导航精准路况,比起要定期更新,拆开搞不好还有异响的车载导航,只想感叹一句,科技改变生活。

大灯雨刮器

这个配置是有点年头了,当时也是高档车必备,你前挡风玻璃有雨刮没什么,人家连大灯都有,是不是很高级?有的还有清洗装置,能够喷水清洗灯罩。有很多没见过感受过的网友甚至还调侃,这是冬天用来扫雪的吗?其实这是多数氙气大灯的标配,因为氙气大灯的亮度高,会产生透镜聚焦,堆积灰尘较多就会有漫反射现象,因此就需要及时清洗。而之所以觉得高档车必备,是氙气大灯刚上市时只出现在高档车型上,就会有这些固有印象。

后排遮阳帘

总说老板座老板座,老板都坐后排,有太阳了怎么办?注意隐私怎么办?有遮阳帘,遮阳帘还分手动和电动,曾经也是高档车标配,只不过现在逐渐消失了,因为可变色车玻璃,还有隐私玻璃等相继问世,不用额外且笨重的遮阳帘和负责启动的电机,精简简化,更加便捷。

手动调整后视镜

这个配置对老司机来说并不陌生,在雅绅特或者是桑塔纳还有凯迪拉克ATS-L等车型上都有出现过,通过这一个小摇杆来进行后视镜角度的调节。很多人是没有见过的,因为它基本淡出了历史舞台,现在更多车型都是电动调节后视镜,在主驾驶门板上有旋钮,调节更加简单。

手拧车门钥匙

车钥匙现在还是很常见的,多数都是遥控钥匙,靠近车只要按一下或者都不用按就可以打开车门。而在以前,想开车第一件事需要手动拧开车门,并且插钥匙转动才能点火,很有仪式感,但是久而久之就有些繁琐复杂,发展到现在什么B柱密码锁,什么卡片钥匙,指纹解锁,手机解锁,甚至是虹膜解锁,花样越来越多,安全性也越来越高,传统实体钥匙总会有被取代的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