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是停止欧洲业务 再是老大因病卸任 三菱汽车能挺过去嘛

日前,根据三菱汽车官方消息,三菱汽车主席益子修由于个人健康原因卸任,但仍然会是三菱汽车的特别顾问。他的职务将由现任的三菱汽车CEO加藤隆雄暂时兼任。

现年71岁的益子修于2004年加入三菱汽车担任高层职位,三年后便升任CEO。在他的领导下,三菱汽车与日产汽车在2016年达成伙伴关系。当三菱汽车在2016年因为虚标油耗数字股价严重下挫、公司经营遭遇危机时日产汽车出手相助,22亿美元的资金帮助三菱渡过难关,也让日产持有三菱汽车34%的股份。

除了与日产的合作之外,益子修在任期内还推动了三菱汽车在欧洲以及东南亚市场的进一步扩展。尤其是在欧洲,三菱汽车凭借欧蓝德插电混动车型曾经出现在了数个国家的销量排行榜前茅,法兰克福、伦敦、巴黎街头都有插电混动欧蓝德的身影。

不过由于疫情等诸多原因,三菱汽车的经营状况再次不容乐观,先是上个月停止了新车型在欧洲的发布,紧接着又宣布有着超过40年历史的传奇越野车帕杰罗停产,希望三菱汽车可以顺利地挺过这段艰难的日子。

编辑点评:

宏观上看,三菱汽车近期的状况确实有些令人担忧。而随着帕杰罗的停产,三菱汽车的车型阵列又缺失了一款车型,不知道全新一代是否还在三菱的规划当中。就中国市场的状况来看,三菱目前有欧蓝德、奕歌和劲炫ASX三款车型,在SUV火爆的当下销售状况也只是不温不火,如何扭转局势就看三菱如何排兵布阵了。而益子修先生或许一手终结了Evo车系,但无论如何还是希望他能有个健康的身体,祝他早日康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