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兽世界怀旧服攻略:骑士升级之路的一种另类玩法

作者:NGA-lulubaobao0826

60版本中,圣骑士伤害低且不可控,所以升级难是公认的,与猎人法师等职业比起来,体验太差,所以很多人在升级路上就放弃了。本文试图以一种另类的配天赋方式,多少缓解这个问题,抛砖引玉以飨读者做些思考。

一、升级体验差的原因

1、几乎没有主动性伤害技能,圣印审判可控但伤害太低,而且冷却时间还长,命令出了伤害还行,但1分钟7.5次纯粹是随机出的,不可控。以至于几乎都是靠磨死。

2、近战攻击却没有远距离引怪方式(林克的回旋镖是大后期了,而且还占一个饰品位),不小心就引到一大群,容易被围殴死。

3、如采用深防护天赋,倒是基本不怕群殴了(法系怪除外),但升级路上多是做任务,遇到单杀多的情况,效率又太低了。

综合以上原因,圣骑士在升级路上的体验不好,可能也就稍微比战士强点,但战士的副本欢迎度要高的多。

二、问题分析

1、没有伤害高的主动技能是无解的(十字军打击是70年代加入的),所以该忍还是要忍,唯一能依靠的是命令圣印,虽然不靠谱,但有总比没有强,打单个怪,命令提供的dps要强过正义和十字军。

2、碰上群怪或者物理系单个精英,深惩戒是不行的,还是要靠防护天赋,防护天赋的减伤、反伤和持续性还是比较可靠。核心技能就是庇护祝福、盾牌壁垒。

3、升级路上做任务给的装备太差,主要靠副本解决,那么提高副本欢迎程度也是必要的。一般来说,缺T,所以适当T小本,也挺有必要。

4、治疗主要用于副本,但对于野外升级用处不大,况且小德牧师都可来治疗,比T好找多了;如果我们选择了惩戒和防护,哪还有多余的点数放治疗中呢?所以,治疗就基本放弃吧,60后根据公会需要再说。

所以,天赋的主要配点方向就是惩戒和防护,惩戒要至少出命令,防护至少出庇护祝福,如果想T的多少像点样子,奉献也是要出的。这样的话,我选择配点方式如下:

三、配点说明

(一)惩戒天赋

1、出强化力量祝福而不是祈福:打单怪的时候挂力量祝福、一级命令圣印,少审判,这样祈福作用不大。力量祝福强化了多少是个提升,而且菜刀队友也会更欢迎。

2、强化审批是为了当T时多审判正义,提高威胁值。

3、偏斜有两个作用,一是招架后可重置攻击,变相提高伤害;二是当T时提高生存能力。

4、正义追击不说了,大家都喜欢;命令是核心技能。

5、强化惩戒光环,主要升级打怪时提高dps,尤其是用防护aoe群怪的时候,提升是挺大的。

(二)防护天赋

1、盾牌壁垒是为了提高格挡率,在群怪aoe时作用很大。

2、盾牌专精、坚韧、预知都是为了减伤。

3、核心技能庇护祝福,不仅减伤而且反伤。

4、强化正义之怒,点了之后T能更合格些。

5、王者祝福,平常自己基本不用,纯粹社交技能,还有公会需要。

另:清算和神圣之盾也是很好的技能,但并非核心,在点数不够情况下不得不放弃。

(三)神圣天赋

点神圣主要是为了最后一个核心技能——奉献。

1、神圣智慧,蓝多了拉的稳,奉献能多放一个是一个。

2、强化正义圣印,主要为了T的仇恨,配合上神圣愤怒,不止15%的提升。

3、奉献,之所以我称之核心技能,主要是两个作用,一是群怪时的仇恨,二是aoe时的伤害输出。副本群怪多时奉献对于仇恨的作用大于神圣之盾,伤害输出也高,很多大神的视频已经证明这点,我就不重复了。

T的一个小技巧:60年代的骑士缺蓝,除了灌蓝瓶外只有一个办法——智慧审判,智慧审判的回蓝触发是dph非dpm,概率约50%,所以用快速武器配合正义能大量触发(正义也可触发)。所以,拉怪时先别让队友动手,上来先审判智慧,然后换正义,正义审判后再让大家动手。

这是升级中的一套天赋,满级后请根据公会需要调整天赋。这套天赋还有个好处——祝福多,骑士所有的祝福都有了,除了智慧祝福没有强化外其他都不错。要是公会活动不需要你加血而是加祝福的话,这一套也是能胜任的。

加点顺序:惩戒优先,出正义追击后再点防护,出庇护祝福后反过来再点强化惩戒光环。这样47级成型,最后再点神圣天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