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间虎女张雨绮,竟是伊能静的去“妈味”神器

8月8日零点伊能静卡点发表长篇博文,这次不是写给老公,不是分享婚姻幸福育儿琐碎,也没提那些纠结往事,而是大大方方为人庆生,这人不是她的亲戚,但这份庆生的情真意切,却让人感觉不是亲戚胜似亲戚,博文的主角正是8月8日过33岁生日的张雨绮。
图片
伊能静的博文中提到了张雨绮太多的优点,“张扬的美”这一点许飞也提到过,不过伊能静因为比许飞有了更深入长久的观察时间,除了张雨绮这些“姐就是很行的大气场”,她还发现了她身上那些“有时会觉得快要不行”,却又一次次将自己拉回来的盖世神功。
许飞是文艺的,而伊能静是细腻的,或许是出自人生的经历,她知道猛兽受伤是需要自我疗伤而不需要跟屁虫在一旁嘘寒问暖的,因为猛兽需要的是回血,而不是那些像蒸汽一样的轻飘飘的慰问。比起跟出去,你不如假装没有看出她的脆弱,然后等着她抖擞翅膀又支棱着回到中心闪闪发光。
图片
比起许飞的雨露均沾、喜爱端水的黄晓明,伊能静的万花从中过,只@你一人也是让人觉得真情实感了。全文将近千字,伊能静的文字里是一种女人对女人的懂得和被征服的感觉。在张雨绮面前伊能静少有的失去了“妈”味儿,更像一个姐妹儿,很难说这对不操心不碎嘴就会死的伊能静不是一种治愈。
因为她这一生从出生开始就似乎没有一刻要停下来为自己的生存问题想办法。小时候她因为女儿的身份被重男轻女,长大了投奔母亲,在异国他乡的生活也不见得就尽如人意。但伊能静喜欢粉饰太平,她习惯将自己活得很好的一面展现出来。
图片
虽然给人的感觉是优越感十足有时引起反感,但这种粉饰却更像是一种强撑,仿佛是别人越觉得不行我就偏不要你们看到我的不行,这和蓝盈莹的“我就要行给你看”有相似之处,始终都是活在别人的眼光中,尽管自己内驱力十足,却总给人在费力表演的感觉。
不同的是蓝盈莹的行给别人看,是不计代价和后果的,她为了目标甚至不会在乎身后的评价,可是伊能静会。所以她一次次拼命凸显自己就是比别人幸福,却又在这种秀幸福中就拉踩了别人,甚至冒犯前辈。
图片
看到大众批评声一片她又会出来解释、道歉,小作文、小视频一个接一个,有时却越描越黑。52岁的伊能静,似乎已经形成一种固定模式,就是要拼命地输出自己的价值观,希望给别人造成影响,说到底还是渴望关注害怕被遗忘。
但张雨绮之所以当队长比当队员更受欢迎,正是因为她身上的这种不怕。论起原生家庭,张雨绮比伊能静也强不了太多。而这份打击却让她成为了一个虎女,做事不太在意别人眼光,姐就是c位,无论你怎么说姐还是c位,所以想让姐费力解释?有那功夫还不如敷敷面膜。
图片
张雨绮也有一次次言行失当而被声讨的时候,但是大家很少看到她道歉,反倒是她偶尔的自黑,倒让大家逐渐忘记了失当只记得她的真。这也形成了一种很怪的现象,为什么张雨绮拒绝让李斯丹妮帮助蓝盈莹就是敢于拒绝敢作敢当,而蓝盈莹拒绝白冰入队就被评功利,甚至事后找补还被说假惺惺。
因为蓝盈莹不够有张雨绮的这份坦诚,选择时她自己不选让黄玲选,给人一种拿小伙伴当枪使的感觉,事后又向白冰表示我们爱你呦。可是别忘了,蓝盈莹说过自己就是硬邦邦的,还立下flag自己到节目结束也不会哭。这样一个硬邦邦的人在拒绝前队友之后,又比心给人的感觉总是差那么一点真诚,更像应付了事。
图片
当然我们不能因为蓝盈莹的做法让人感受不到真情实感就去否定她的初衷,只是同样身为姐姐,同样拒绝别人,张雨绮被赞蓝盈莹被黑,是大家双标滤镜太重吗?也未必如此,只是张雨绮展现出来的够坦率,她一直就是这样有什么就说什么。不会关键时刻推小伙伴出去做选择,想要就是想要不想要就是不想要,从一而终不怕得罪人结局也最不会得罪人。
张雨绮在《浪姐》的团宠地位,正好联系上到隔壁《中餐厅》上演明学续集的黄晓明的新晋名言:不好意思,是这世界上最没意思的事。张雨绮就是那个凡事都好意思,无论是能吸引人还是得罪人,她都不怕因为她做的每一件事都在理,作为团队领导人就是要关起门来训练,而不是迎合其她组的训练需求。
图片
张雨绮的洒脱、果敢,公是公私是私,相信也是伊能静所崇拜的和没有的。因此总是用“妈学”谆谆教导别人的伊能静,面对绮绮子真的就伊真的能了。其实学会“闭嘴”的伊能静,反倒比苦口婆心的时候多了很多喜爱度。当然这并不是意味着伊能静为了这样的喜欢,就要去修整自我,整成张雨绮的模样。
只是说做人如果能坦荡如张雨绮,那么不怕事能扛事,没有玻璃心也看不上碎钻,人生会少很多烦扰,看似不温柔却能够以这份直接和真收获更多点赞。在33岁张雨绮的霸气面前,再大的风浪都只是一般般小场面,这样的绮绮子真·乘风破浪的姐姐。这份真霸气,看似是去掉了伊能静的妈味,实际是让她放下了操心,专心当一个被队长支配的优秀队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