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表白无果,杜海涛一句有我在,是对吴昕15年的守护

吴昕四公被淘汰,本想潇洒酷炫带着成年人的倔强离场,没想到被杜海涛一席话感动地哭了起来。

就这样,两个30+的成年人抱在一起互擦眼泪。

杜海涛的真诚鼓励与由衷为她感到高兴,不仅感动吴昕更感动观众,他们的友情再次被提及。

一边鼓励,一边流泪,一边拥抱,这画面仿佛回到15年前,那时的他们还是初出茅庐的新人。

都说有种友情叫何炅谢娜,其实还有一种友情叫吴昕杜海涛。

他们的友情深到一度被误认为是爱情,但只有他们自己才知道,这不是友情、爱情、亲情能概括的情感,而是超出这三种关系的第四种情感。

杜海涛曾说这是比恋人爱的更深的情感。

吴昕说这是无法用普通关系去界定的关系,若有一天他们各自结婚了,彼此的另一半也不一定有他们互相了解。

之所以会有这样的关系,还要从15年前说起。

初来乍到相互支撑

2005年《快乐大本营》招新人主持,那一年放暑假的吴昕在电视上看到这则广告,恰巧沈阳就是其中一个赛区,而她又是《快乐大本营》的忠实粉丝,最大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去湖南长沙做一次快本的观众。

在妈妈的鼓励下,吴昕报名成功。

这一年,杜海涛高中毕业,陪着同学去比赛。

初来乍到对主持人并没有概念,只知道不断比赛的他们,一路过五关斩六将。最后只想当观众的吴昕成为亚军,陪着同学参赛的杜海涛拿了冠军,就这样他们两人的命运就紧紧被拴在一起。

2005年底认识,2006年初一起出道,吴昕大学毕业放弃考研来做主持人,杜海涛高中毕业年仅17岁就站在这个万众瞩目的位置上。

两个东北人一路闯关来到湖南,人生地不熟谁也不认识,17岁的杜海涛还未出社会思想还未成熟,遇到事情没有想法与主见能做的就是哭。那段时间里,迷茫又懵懂的他只好跟着大他四岁的吴昕混,将吴昕当成自己的主心骨。

老家在一起,都是从比赛中走出,在快乐家族中他们又是新人,彼此之间的话题最多彼此之间最懂。

他们就像半路结识的姐弟,一个是爱哭没有主见的弟弟,一个是并不成熟却假装成熟的姐姐。

就这样,他们住在台里给租的三居室,跟着另一位男生合住,拿着一个月一千块钱的工资养着处在青春期的自己。

为了省钱,他们常常买一碗粉分成三份吃,吃不饱就只能饿着肚子,正在长身体的杜海涛每次吃最多,但吴昕每次也都忍下来了。

为了省钱,他们也会因为四块钱结束彼此的坏脾气选择重归于好。

在陌生的环境中吃苦受累,这让杜海涛与吴昕的关系更进一步,彼此越来越熟悉也越来越没有防备。尤其刚在《快乐大本营》主持的头几年,他们的关系也越来越亲密,已超出普通朋友关系,更像是知己与战友。

初来乍到因没有跟何炅沟通,只发现他上台不看手卡,为了不拖节目后腿,每次录制前杜海涛与吴昕都会躲进厕所,一去就是二十多分钟。

一开始何炅还十分纳闷,后来他才知道,原来弟弟妹妹去厕所背手卡了。

让人心疼的是,他们每次背完手卡站在台上仍然不敢说话也插不上话,每次录制结束都会询问对方说了几句话,然后抱在一起边哭边鼓励。

这画面就如同在第四次公演结束后他们哭着鼓励一样,以前是心酸,如今却是那么的温暖。

本就感性的何炅,在得知他们这段经历后心疼得哭了,他自责没有做好沟通工作才导致弟弟妹妹长时间在紧张中度过。

这对何炅来说是愧疚的经历,对吴昕杜海涛来说虽然很苦但再次回味起来也尽是乐趣。正因为这些并肩作战互相鼓励的日子,他们成为最好的闺蜜。

超出爱情的关系

从17岁就与吴昕同吃一碗粉同住一个屋檐下,吴昕就是杜海涛整个青春期中最重要的人,这早已超过普通朋友的关系与情感,甚至比亲人还要亲。

久而久之,在还不懂什么是爱的年纪便对吴昕三次表白,这也多次造成观众对他们关系的误会。

2010年,一向“嫌弃”杜海涛的吴昕,向着对面的海涛表达感激之情,并细数这五年来对她无微不至的照顾。

合租的日子里,杜海涛虽然每次吃的最多,但他每一次都会照顾到不吃辣的吴昕,会将辣的东西全吃光。

每当吴昕有机会交男朋友时,他都是第一个义无反顾冲到前面阻挡的人。一开始吴昕并不理解,后来才发现那些与她交往的男生本身就有问题,杜海涛早在她之前就有了解过,阻挡是因为怕她受伤。

平日里,杜海涛总是吐槽吴昕喜欢将钱花在华而不实的猫猫狗狗身上,最后搞得家里都没地方装自己。

但只要他出差看到适合吴昕的玩具,都会买回来。

吴昕边哭边细数这相处中的点点滴滴,她感谢杜海涛的陪伴。

杜海涛被感动到,当场用“我爱你”表白吴昕,这是他的第一次表白。用他的话说就是从心底想为她好,所以多年来一直陪伴在她身边。

第二次表白是在2012年,《快本》有期节目在谈论男女之间是否存在纯正的友谊,吴昕给出肯定回答,而坐在一旁的杜海涛却不这么认为。

他不顾镜头说出自己与吴昕在一起时就是因为有爱。

即便何炅打圆场,他依旧不停下自己的观点输出,甚至肯定了何炅说的“只要你爱她,不管她爱不爱你都可以”的说法。

这是杜海涛第二次在节目中向吴昕表白,虽气氛尴尬,但在吴昕心中他就是小弟弟,也并没有多想。

第三次表白仍在2012年,那天是杜海涛25岁生日,他深情款款且认认真真的对吴昕表达自己的爱。他说他很爱吴昕,但这种爱到达一定份上之后,只希望她能幸福。

这三次表白算是比较走心与正儿八经的,还有在嬉戏打闹中说出来的已不计其数。正因如此,杜海涛与吴昕的关系一直被外界关注与猜测着。

尤其在告白后杜海涛与吴昕之间的互动更让人不禁八卦起来。

2012年12月10号凌晨两点,吴昕突然想吃栗子,杜海涛一个人在寒冷的户外寻找栗子摊,绕了好多市场与街道只为满足她。

“刚才有一个女的,臭不要脸的,非要吃栗子,然后大半夜的去给她买栗子,买回来贼多,结果买回来是生的。唉,这下悲剧了。”买完栗子的杜海涛发了简短几句话,满是吐槽却依旧掩盖不住对吴昕的照顾与宠爱。

除寒夜里在外面买栗子,吴昕与杜海涛从曾经的合租房搬出后,便在同一小区做起邻居。他们有对方的钥匙,可以随时出入彼此的家。

吴昕不做饭家中没有锅碗瓢盆油盐酱醋,每当爸爸妈妈过来,她都会去杜海涛家“偷”锅、米、油。杜海涛想去吴昕家也随时可以去,只不过吴昕喜欢从里面反锁不让他进。

不顾一切想为对方好,拥有彼此的钥匙,又多次表白,他们之间的关系总被误会是情侣。

杜海涛爱吴昕吗?爱!但这个爱正如他说的已超出友情、爱情、亲情,正因为爱,所以只希望彼此能幸福。

三次表白都无果,但依旧不妨碍杜海涛爱吴昕。

幼稚又贴心的弟弟

2018年,吴昕与杜海涛出演小短片《后来的他们》,在短片中杜海涛暗恋吴昕,多年等待却等来对方与另一男生的结婚。

短短五分钟的片子,却让人鼻酸。

“我多希望你能从我的胡言乱语中读出我爱你”,这是短片中的一段话,讲的就是杜海涛那一角色的心声。

因代入感太强,观众也都认为这就是在讲他们真实的故事,认为吴昕就错过了一直默默爱她守护她的海涛。

其实他们不是错过,而是“爱”到只希望彼此幸福。

小吴昕四岁的杜海涛这么多年一直都像个长不大的小朋友,喜欢咬吴昕的头皮,喜欢打完嗝往她脸上吹气,也总喜欢扯着她诉说心事,喜欢在她面前放声哭泣。

本就成熟的吴昕早已习惯这相处模式,每当被这个弟弟当垃圾桶倾诉时,她都是一边玩游戏一边对他爱答不理,时不时还吐槽与嫌弃他。

这就是吴昕,这就是杜海涛心中的昕姐,不管她多嫌弃自己只要她在听就很满足。

若吴昕突然有一天主动关心他,不适应的杜海涛反倒是爆哭,这种反应在沈梦辰那都没有,所以这叫什么情感?早已超出了爱情!

这也不难理解,17岁就在吴昕屁后跟着的杜海涛,一直将吴昕视为主心骨,在她面前永远都是一个长不大的孩子,久而久之就养成依赖的习惯。即便成年,杜海涛仍旧不顾一切在她面前嚎啕大哭。

正如他说的:“这么多年就是她。”

这么多年只有在吴昕面前大哭,这么多年也只有吴昕陪着他一路成长,两人互相鼓励互相搀扶。一个爱哭,一个爱嫌弃,彼此之间的那个“爱”早已超出爱情。

杜海涛在吴昕面前是个幼稚的爱哭鬼,但也有贴心的另一面。

若知道吴昕遇到倒霉事,他总会第一时间打电话进行安慰,陪着她一起痛骂对方。若是隔两天才知道这件倒霉事,他就不会再打电话,因为他知道为时已晚。

女生生气或受委屈,最需要的就是痛骂对方疏解内心的郁闷,恰巧杜海涛总能把握好这个度,每一次都会让吴昕开心。

当吴昕遭前男友盗号,并跟踪报复时,杜海涛的一句“我在”让人动容。

在吴昕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他总义无反顾站出来,就像他会义无反顾站出来阻止吴昕与一些品行不端的人交往一样。

怕她受伤,怕她难过,杜海涛永远都为她着想。

吴昕在游戏环节被惩罚,杜海涛总第一个站出来保护她。

陪着你长大,看着你进步,终有一天幼稚男孩也能打小怪兽,杜海涛的及时安慰以及他的那句“我在”,是对吴昕15年甚至更久的守护与陪伴。

《快本》中曾谈到另一半不喜欢自己的朋友该怎么做时,杜海涛则是希望能做好沟通,且坚决不与朋友断交。

吴昕给出的回答则是,只要你幸福怎么都行,但如果不幸福再回来做朋友,照样可以。

短短的对话,就是他们彼此最真挚的情感,只要你幸福我怎么都行。

在吴昕面前,杜海涛是幼稚鬼与贴心弟弟的合体,在杜海涛面前,吴昕则是嘴硬“昕”软。

生活中对他满是嫌弃,但这种嫌弃是对他的专属关心,她曾对杜海涛说过:“还是像现在这样,有麻烦就找我。”

杜海涛对她的心里话永远都是“有我在”。

嘴硬“昕”软是吴昕对杜海涛的关心,“有我在”,是杜海涛对吴昕的守护,两人像冤家般互相成长。

想对她的另一半说什么?杜海涛眼泛泪光:“希望他,能比我,更爱她。”

杜海涛爱吴昕,“爱”到只希望她能幸福,这种爱不是爱情但高于爱情。

他们不是错过,而是抱着对方能幸福的心态在彼此身边守护。海涛曾说过就是打心底想为昕姐好,就像他看到一向佛系的昕姐在《乘风破浪的姐姐》的舞台上发光发热时,他不自觉就流出激动与欣慰泪水一样。

这神仙友谊让人羡慕,曾经的幼稚男孩长大了,但对吴昕的“爱”依旧未变,依旧愿意守护在她的身旁,做一辈子希望她幸福的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