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磊争番位被资本封杀?爆料漏洞太明显,粉丝怒撕工作室

8月9日上午,吴磊被送上热搜,不过这次热搜不是什么好事,是有多个营销号疯传他因为《张公案》撕番而被出品方封杀。

这个结论有几个证据。

首先,原本腾讯电视剧在8月8日上午预告称吴磊将做客直播,时间为当天下午6点20。结果直播直接取消,腾讯电视剧不但没有给出解释,还把这条预告内容悄咪咪的删了。按理说直播是线上的很简单,应该不存在临时行程变动等原因,所以直播取消就很值得玩味了。

另外,我们发现视频网站首页的焦点图,《穿越火线》只有鹿晗单人,并且宣传文字也是“鹿晗超燃电竞逐梦”,完全没有吴磊什么事儿了。

另外,还有人晒出所谓腾讯内部群发的消息。内容是一段文字,写的是吴磊要求番位必须超过另外一位知名男演员,坚持把番位摆在比创作和作品更重要的位置上,因此《张公案》项目无法达成共识,不能签约。接下来会考虑其他方案,哪怕项目受损推迟开机也没关系。并且因为这件事,今后腾讯视频平台将永久不跟吴磊合作了。

而事件核心的《张公案》,有人晒出了豆瓣页面的演职员变化,6月19日井柏然在前,吴磊在后。

到了6月22日位置对调,吴磊排在了井柏然前面。

接着6月24日,演职员只剩下了导演杨帆,演员信息已撤销。这种微妙的变化,很可能是演员阵容起了变化。

但是,仅凭这几点其实不能确定吴磊是不是真的被腾讯封杀,捕风捉影的消息也不能得出吴磊撕番的结论。

一方面,作为影视行业最重要的出品方,吴磊不太可能因为番位问题和腾讯撕破脸。要知道近年来双方合作非常紧密。吴磊是近几年才开始走红,成为娱乐圈第一梯队的明星,而腾讯其实很看好他,也给了他不少资源。

2018年的《沙海》是《盗墓笔记》大IP改编,吴磊在剧中是当仁不让的男主角,而这部剧的主投方正是企鹅影视。

正在热播的《穿越火线》则由企鹅影视、腾讯影业联合投资,这部剧鹿晗和吴磊的戏份相当,但从番位来说,鹿晗则排在吴磊之前,吴磊是二番。

而还没开播的《长歌行》,同样也是腾讯的项目,迪丽热巴排在一番。除了电视剧,电影方面吴磊也得到了腾讯的提携。张艺谋导演的《影》主投是乐视影业和腾讯影业,吴磊的番位排在关晓彤的后面,位列第八。能给自己带来这么好的资源,吴磊怎么会轻易和对方撕破脸?

另外,从上面几部作品来看,吴磊其实对番位不是特别在意,《穿越火线》、《长歌行》他都不是一番,又怎么会因为《张公案》撕番呢?

另外,仔细分析那个备忘录,会发现可信度也不是很高。文中写了一句“今后腾讯视频平台将永久不跟吴磊合作了,我也会推荐我们公司其他业务部门取消可能有关吴磊的所有一切未来合作。”

这句话的问题在于,腾讯的制片和播出平台是两套截然不同的系统,如果写这些文字的人是制片领域,他不会犯“腾讯视频平台”这种错误,因为目前参与投资、制片的是企鹅影视和腾讯影业,在用不用演员方面,腾讯视频平台根本没有任何话语权。因此这段文字更像是针对平台焦点图拿掉吴磊而临时赶制的谣言。

很显然,这样漏洞百出的爆料吴磊粉丝并不相信,但被挂上热搜还是让他们很气愤,于是他们跑到吴磊工作室的社交平台,并在下面留言指责、咒骂。很多网友喊话工作室快出来澄清、回应,也有网友直指工作人员是“一群饭桶”,并对吴磊这种家庭小作坊式的运营方法表示不认同。但截止到发稿,吴磊工作室没有给出任何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