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友情,叫#海涛把吴昕鼓励哭了

亲情友情爱情之外的第四种关系,才是吴昕杜海涛。
吴昕乘风破浪的旅程,结束了。很多人为她的离开,感到意难平。
图片
毫无疑问,吴昕一定是这个舞台上最大的惊喜。初试环节的《爱》,着实一般的唱跳水平让她犹如小透明,衬托着姐姐们的超强气场。一公的《艾瑞巴蒂》,普通唱跳,平凡依旧。到了二公那首《用尽我的一切奔向你》,吴昕爆发,填词Rap还带来一字马,惊艳全场。到了三公的《花样年华》,暗黑小魔女人气蹿升到了第五。
图片
人们常说吴昕是那种不怎么努力,只会用哭来解决问题的人。看看四公演的《我的新衣》,侧手翻配上戏腔的表现,是惊艳。原来,大家看不到的吴昕一直很努力,很上心。
图片
淘汰是遗憾的,好在,这晚有杜海涛陪在她身边。
图片
原本,两个人的互动还是一个全力赞美,一个谦虚接受,像极了商业互吹该有的样子。
图片
下一秒,话锋一转,他们就暴露了各自泪点极低的真相:一边流泪,一边哭诉衷肠,瞬间切换到某个琼瑶剧的片段里不能自拔。
图片
他为她的努力骄傲,她为他的陪伴感动,他们的泪水,有回甘。这是杜海涛和吴昕,属于这个舞台专属的交流方式。
图片
至于屏幕对面的我们,眼睛也是一阵泛酸,泪水止不住地打转。这份泪水,献给友情。
节目过后,杜海涛打卡吴昕微博,结果被对方吐槽破坏了营造许久的情绪。留言里,掌声和笑声齐飞。大家为吴昕淘汰感到的不公,烟消云散。
图片
总有人是这样,一旦合体就会带来“1+1>2”的笑果and效果。
15年的友情长跑
快本舞台上,配得上“神仙友情”的除了谢娜何炅,自然少不了“吴昕杜海涛”。
图片
2005年,追星“超女”的吴昕在广告看到《闪亮新主播》的召集令。和妈妈商量后,她报名沈阳赛区。那时的吴昕不是科班出身,虽然在大连外国语大学主修法语的她,兼职主持了大连电视台一档叫做《时尚十分》的栏目,但充其量,只能算是个业余爱好而已。
图片
比赛出奇顺利,吴昕杀入决赛。民族舞虽然惊艳,她最终取得了亚军的成绩。至于那届冠军,正是杜海涛。随后,他们一起进入“快本”,成为快乐家族的一员。这之后,便是一段长达14年的陪伴。
图片
一次节目中,吴昕回忆两人初入职场的片段:某天,他们在公交上大吵一架,吴昕气到直接下车。杜海涛出于担心跟了下来,往回做了几站寻找吴昕。
图片
见面第一句,杜海涛向吴昕服了软:“不要再吵了,因为现在已经多花四块钱的车钱了”。
图片
破涕为笑,重归于好。吴昕杜海涛的友情,定价:4元。
图片
初入职场的日子,并不好过。杜海涛成了“丑角”,负责搞笑。吴昕成了“林志玲”,苦练嗲声嗲气小公主的举手投足。
图片
好在,他们拥有彼此,苦中作乐。杜海涛总是给喜欢玩偶的吴昕补货,每年生日他都送给吴昕一个盒子当礼物,Just一个空盒子。虽然匪夷所思,这却是他们之间的传统。
图片
日常宠爱,常规支持,就像吴昕说的,杜海涛总能找到关键点,出现在自己身边。
看似,杜海涛是吴昕最有力的支持,可就像他在送给吴昕的生日祝福里写的那样——不敢想象没有昕姐的生活。
图片
杜海涛对吴昕的依赖,事无巨细。就连买衣服,都要询问吴昕的意见。吴昕连看都不看,就会给出答案,不过不是敷衍,而是她知道,杜海涛早就心中有数,询问的过程只是例行公事的流程。
图片
小事一笑了之,那大事呐?吴昕对于杜海涛的评价是“三天一小哭,五天一大哭”,每每遇到不快,吴昕总能接到杜海涛的电话。他们的默契,就是杜海涛倾诉着不快,至于吴昕……一个半小时的电话她可以打通五关游戏。对于他们,给对方倾诉的机会,远比用心聆听更加有效。
图片
第四种关系
吴昕曾经被问到,她和沈梦辰,杜海涛会PICK谁?机智的吴昕,没有给大家太多想象的机会和空间,而是快问快答道三人是“婆媳”关系,海涛应该把两个人一起送到决赛舞台。
图片
同样的问题,杜海涛也被问道,他的回答是另一番小聪明:“我支持吴昕,因为沈梦辰已经淘汰了”。
图片
每每遇到两人同台,不会缺席的,便是对于关系的猜忌。人们总是希望,他们可以让“友达之上”更进一步。
李湘曾经打趣地说,吴昕之所以单身,就是因为杜海涛在她身旁。的确,类似的“青梅竹马”对于任何人都是一种压力。
图片
其实,杜海涛不止一次“表白”吴昕。他说他“喜欢昕姐”,直言不讳。
图片
他对吴昕的祝福,是希望她可以找到比自己更“爱”她的另一半。
图片
一个是喜欢,一个是爱,看似的表白,真是心底里有关爱情的表达吗?
图片
Pick吴昕的杜海涛,说站到这个舞台上的自己,成了沈梦辰的骄傲。如此甜蜜的告白大家早就习惯,否则,全民催婚的口号也不会一响就是几年。
图片
吴昕杜海涛,说他们的关系是友情,但又多了那么点依赖的感觉;说他们是爱情,显然两个人都做出了各自的选择。说他们是亲情,似乎又多了几分甜蜜的味道。亲情友情爱情之外的第四种关系,也许才是真实的吴昕杜海涛。
图片
人们常常讨论“有没有纯洁的男女友情”,当然有,只是匹配的TA还没出现而已。就像直到遇到那个让你心甘情愿的人之后,才会相信奋不顾身的爱情,原来真的存在。
图片
不要低估友情的实力,总之,希望每个人能遇到自己的“吴昕杜海涛”。
图片来源
新浪微博
时尚COSMO原创内容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如需转载,请联络我们获取版权
喜欢这篇文章的话别忘了点个赞哦~
图片
图片
这样的友情 是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