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莱尔将东契奇与伯德基德相比 他能洞悉攻防两端

达拉斯独行侠队主教练里克-卡莱尔高度称赞了卢卡-东契奇,他在这位斯洛文尼亚人年轻人身上看到和拉里-伯德和贾森-基德的相似之处。

独行侠队在今天加时赛里以136-132击败了联盟目前排名第一的密尔沃基雄鹿队,卡莱尔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大胆言论,“他不仅在进攻时清楚地知道每个人的位置,甚至在防守时也是一样。他是这方面的专家,我曾经和拉里-伯德当过队友,他就是这样能洞悉一切的人。“

伯德和基德都曾在NBA历史上留下伟大足迹,卡莱尔曾经和伯德一起打过球,也执教过基德,所以很难反驳卡莱尔这个结论。东契奇在独行侠队对阵雄鹿队比赛里有令人深刻的发挥,在42分钟内拿下36分(24投12中,其中命中3个三分球),14个篮板、19次助攻、1次抢断仅有2次失误。

东契奇高位拿球面对字母哥的防守,突破后胯下击地给到空切的克莱伯。当被问到看到东契奇胯下击地助攻克莱伯暴扣那一球的感受时,卡莱尔说:“我鼓掌了,我觉得这球很惊人。东契奇不仅是一个优秀的球员和表演者,我乐意去花钱看他打球,我不会对很多球员有这样的评价,但他真的很特别。”对于自己这个秒传,东契奇表示自己不知道为什么会传出这个球,只看到了跟进的队友,没有想好可以这么传球,但还是传出去了。

这是东契奇本赛季第17次拿下三双,锁定本赛季联盟第一三双王,他也超越了魔术师约翰逊成为NBA单赛季最年轻的三双王。

对手雄鹿队阵中字母哥也给东契奇极高赞誉,“他可以让他的队友变得更好,很有才华,东契奇是我对抗过最有天赋的球员之一。”

(Jes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