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餐厅》赵丽颖盆里挑菜被指没家教,网友质疑是恶意剪辑

8月9日中午,中餐厅节目组发布了关于节目的一些图片,在一个动图中,赵丽颖身穿白色短袖,编着麻花辫,看起来十分文静,她的旁边还有穿着绿色上衣扎着丸子头的李浩菲、穿着黑色上衣的黄晓明,三个人围坐在桌子前,好像在吃饭。
图片
动图显示,三个人好似在商量事情,交谈十分和谐愉快,其乐融融。但是赵丽颖的一个动作却引起了网友们的注意,只见她拿着一双筷子在一个碗里不停地搅拌,好像在翻找着什么。有网友调侃道“赵丽颖这是在炒菜吗?”不过更多网友是在指责赵丽颖没礼貌,毕竟当很多人还是小孩子的时候就被家里的大人叮嘱过,挑菜是非常不礼貌的行为,但是赵丽颖已经30多岁了,还是公众人物,在节目上公然挑菜是十分不妥的。
图片
有细心的网友指出,也许不是赵丽颖故意在挑菜,是节目组的恶意剪辑。仔细观察原动图就会发现,赵丽颖的筷子貌似在碗里不停地搅动,但是某些瞬间居然会出现筷子穿过碗的画面,这很难让人怀疑是不是节目组在恶意剪辑。赵丽颖产子后首次亮相参加综艺,本身就是中餐厅这档综艺节目吸引观众的亮点,再加上赵丽颖本身是多部热播剧的女主,国民度高,路人缘也不错,节目组想要通过剪辑来制造话题,制造热度,从而提升节目的收视率也是可以理解的了。
图片
其实,湖南卫视不是第一次利用剪辑来吸引热度了,最著名的一个例子便是《花儿与少年2》,当初《花儿与少年2》堪称明星真人秀综艺的灾难现场,各种撕逼、耍心机、表面笑嘻嘻心里mmp的场面层出不穷,参加完这一综艺的几位明星纷纷表态,以后不会再参加类似的真人秀了。《花少2》中嘉宾们的矛盾是一大看点,最经典的便是许晴的公主病,因为许晴的矫情和作,她没少挨屏幕前网友们的骂。当时大家十分同情这一季的导游郑爽,纷纷认为小心女受了委屈,为她不平。后来因为这档综艺节目,粉丝们在私下掐架,节目组被逼无奈放出了原版未删减的视频,观众们这才看清事实的真相。原来许晴没有这么作,郑爽本身的沟通也存在问题,是节目组的剪辑将矛盾冲突点全部集中在了一起所致。恶意剪辑让无辜的明星背锅,节目组却收获了收视率和曝光度。
图片
恶意剪辑很可怕,它会将明星本来的样子剪得“面目全非”,只让观众看到节目组想让观众看到的。本次的赵丽颖“挑菜”事件会是节目组恶意剪辑吗?你的看法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