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而已》直至大结局,钟晓芹还是没断奶,王漫妮还是作

导读:《三十而已》直至大结局,钟晓芹还是没断奶,王漫妮还是作
起初《三十而已》用“而已”的态度去面对三十是此剧吸引我的地方,但是后期跌宕起伏甚至有点狗血的剧情差点让我弃剧。
图片
这部电视剧还没有看完,但是通过每天各种热搜早已经知道了所有的结局。这剧里只有顾家是我最喜欢的角色。
有魄力有能力,可以说她是个优秀的职场女性和一个优秀的全职妈妈,可最后却让她来收拾这个烂摊子让人意难平。
图片
而每天浑浑噩噩没有目标的钟晓芹,闹小脾气,冲动,爱面子的小女生,最终却是最好的结局。
最后钟晓芹还是和陈屿复婚了,有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一个人过不香吗?还记得那句“这种日子我一天都不想凑合了”,这就很感同身受。
图片
可后面陈屿强行“洗白”,两人又复婚是怎么回事?其实就是钟晓芹还是没断奶,就是走不出自己的舒适区。
钟晓芹说她从小到大,都特别习惯去依赖别人,大事小事总想着不着急,再想想,再等等,或者问问别人的意见。
就这样环境下长大的公主的钟晓芹,是不自知的渣,被爱呵护养大的乖乖女,习惯依赖别人接受别人对自己的好,习惯后会觉得是理所应当,但是有时候忽略了付出的人并没有义务要给自己做那么多。
离婚时她埋怨陈屿不懂浪漫,两人无话可说,不会沟通,可是婚姻中不都是相互的吗?
图片
毕竟一个巴掌拍不响,离婚其实双方都有问题,但是目前来看两人都认识到自己的问题了,等一个复婚,还是小孩心性的钟晓芹更适合一个照顾她的老公。男绿茶弟弟我是真不喜欢,我相信他是真心喜欢钟晓芹,但是表达喜欢的方式不敢苟同,人与人之间相处还是要有分寸感。
一开始弃剧的原因就是弹幕清一色骂陈屿,我真没发现他有啥不好的地方。我更不喜欢钟晓芹这样的妈宝女,回家脱了鞋不知道归置,用过的纸巾乱丢,都是陈屿默默收拾了。
图片
不是陈屿不沟通,是钟晓芹这样的巨婴没法分忧。她工资上交都在骂他自私,不更说明她孩子气,没有理财的能力吗? 因为生活琐事陈屿做了很多,被照顾而不自知,所以回心转意?
搞不清楚自己要什么,在家里什么都不管,只知道追求一些虚无缥缈的浪漫。离婚后钟晓阳给她浪漫了,她精力又跟不上,又开始怀念陈屿的好了。
就像观众说的钟晓芹缺少的不是陈屿,而是生活经验。
活到三十岁都没有独自生活过缺少的是独立不是婚姻啊!
图片
晓芹那不是爱啊!那还是懒、是依赖。倒吸尘器尘盒、挤牙膏、放鞋、买日用品…这不是一个正常普通人生活都要面对的事情吗?自己工作中的问题也不总要依靠老公出主意的吧。
开瓶盖也不能证明陈屿就必要了啊…晓芹为这些细节复婚真的就证明她其实几乎没有什么成长吧,还是没有摆脱不独立的问题。
大结局除了钟晓芹没断奶令人不满外,王漫妮的作亦是令人意难平。你说你不会为了拜金接受梁正贤的“一南一北”;你也可以放着为人忠厚老实的张志不要,但为何对你痴情的前男友也可以假装不在乎。
图片
想要找一个理想中完美男人结婚过一生,可是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又多金又帅气又爱你又单身还想和你结婚的男人,婚姻讲究的是门当户对,门不当户不对,这样的婚姻总有人委曲求全~好嘛,你想要独立自强,结局竟是刚闯出一条职业道路时就放弃一切选择出国读书?
你都已经三十了!怎么还是那么作?王漫妮太作了,虚荣心太强,这也看不上那也配不上,除了漂亮,她自己就没啥其他无可替代的优势,漂亮也会过期的啊!
图片
可能这样的结局比较贴合实际吧,钟晓芹的依赖型人格已经很难改变了,30年来她已经习惯被掌控、不操心的过日子了,这是让她最舒适的生活状态。王漫妮也不可能改掉她的“眼高手低”,她只有不断的作,才能以此满足她的“独立自强”。
其实顾佳也是一样,从始至终都在顾家,顾到老公都出轨了,她依然从一而终的做到了自己的体面,依然选择自己的路。
三个女主,没有谁最贴近生活,只有映射生活。
(图片来源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