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司机赔偿21万后,儿子不幸查出重病,17岁哥哥放弃高考挣钱救弟弟

“我的好多同学都考上大学了,我关掉了朋友圈,因为看不到就不羡慕了。”18岁的楚远昊边收拾着碗筷,边小声地说。

早晨6点的闹钟一响,远昊便立即起床给父母还有弟弟做早饭,简单一收拾便去附近的餐馆上班。踏出校园后,每天只有刷不完的盘子和干不完的活儿,可他并没有抱怨,“只要挣钱,干啥都行!”远昊说。“救弟弟”的信念一直很强烈。而放弃高考,也成了楚远昊最残酷的成人礼。

远昊一家来自山东省临沂市平邑县楚家岭村,他的弟弟名叫楚家驿,今年9岁。如果没有生病,家驿现在应该是一名2年级的小学生了。2019年7月,家驿总是胳膊疼,在当地医院拍了x光片并无异常,又过了一周,妈妈发现家驿腿上起了很多红点,医生看完后初步怀疑是血液病,建议给孩子做个检查。辗转几家医院后,2019年7月底,家驿在济南市解放军960医院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可进入腾讯乐捐进行了解帮助:【哥哥为救弟放弃高考】)

远昊和家驿的感情非常好,家驿一直以哥哥为榜样。高考就在眼前,家驿查出病后,大人们决定向远昊隐瞒事实。谁知纸包不住火,远昊在家看到了弟弟的诊断证明,一时间无法接受,躲在屋外哭了很久。

“妈,我不念了,上学要花钱,弟弟病了我也没心思考试了,我就想给弟弟挣个救命钱。”远昊哭着和妈妈说。

“手心手背都是肉,咬哪哪不疼啊。”远昊妈妈哽咽着说,经过几次劝说,远昊决定继续上学。

父母带着家驿在济南就医,远昊则在老家和爷爷奶奶生活。可高三上学期刚开始不久,远昊就瞒着家里人逃学去木板厂打工,一天能挣二三十块。后来老师打电话通知了远昊妈妈,可任凭大人们怎么劝说,就是拗不过远昊,父母只好同意他来济南。

大儿子辍学,小儿子经过3个化疗仍没有好转,父母心急如焚。经医生诊断,家驿只能通过骨髓移植才有治愈的可能。于是爸爸回老家筹钱,妈妈在医院照顾弟弟,远昊则就近找了一个餐馆打工,每天还能照顾弟弟和妈妈。“我老师给我打电话,劝我回去上学,可我弟这个样,我真的没心思安安稳稳的坐在教室里。”远昊说。

“妈妈,是不是我拖累了家里,拖累了哥哥,我的运气为什么这么差?”家驿带着哭腔问。化疗后不久,家驿就开始大把大把地掉头发,经常呕吐,每每这时,他都会觉得自己是个“拖油瓶”。“小儿子也大了,每次他问我这些问题的时候我都会忍住眼泪开导他,他哥哥也经常劝他。”远昊妈妈说。

弟弟生病后,远昊性格大变,曾经每天笑嘻嘻,不知愁是啥滋味的少年变得唉声叹气,常一个人偷偷掉泪。远昊和爸爸都与家驿进行了骨髓配型,可结果显示都属于半相合,“我爸为了这个家付出了太多,我已经长大了,不能一味索要不知付出!”远昊语气坚决,坚持要用自己的骨髓。

孩子们的爸爸原本是一名货车司机,就在家驿确诊白血病的半个月前,爸爸在木材厂卸货的过程中出了事。一个木材厂工人还没下车,孩子爸爸便启动货车,导致工人从高处摔下。送往医院后工人并无大碍,可当晚这名工人却不幸离世,家驿爸爸被判赔偿21万元。

孩子们的爷爷一着急突发脑溢血,至今瘫痪,意识模糊,奶奶常年吃药,家中本就没有存款,21万的债还没还,家驿又查出了白血病。

医生和远昊父母说,骨髓移植最少需要40万元,“移植有价排异无价”,若后期发生了感染和排异,花销将无法预计。远昊听到后愁的成宿成宿睡不着,更加拼命的打工。

2019年12月27日,家驿进入了移植仓,远昊也开始做采骨髓的准备。哥哥抽骨髓配型时,家驿在一旁陪伴,做过那么多次骨穿腰穿的他见到粗粗的针管扎进哥哥的身体,哭着跑出了诊疗室。

2020年1月底家驿出仓,至今排异不断,肺部经常发生感染,每月费用1-2万元。问及日后的打算,远昊说:“我现在只想赶快把弟弟治好,照顾好爸妈,其他什么都不想。”远昊沉默了一会儿,小声的说了句:“如果真要说一个的话,我还想上学”。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小孩,帮助这个困境家庭请点击【哥哥为救弟放弃高考】,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哥哥为救弟放弃高考”,感谢您的爱心。

腾讯乐捐地址:https://gongyi.qq.com/succor/detail.htm?id=1000018237,赠人玫瑰手留余香,感谢您的大爱。阿兰/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