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色野兽”胜利咆哮:刘易斯刷新重量级最多KO纪录

北京时间8月9日上午,UFC格斗之夜在拉斯维加斯的UFC顶尖会馆再次鸣锣开战。这次的主赛共五场,其中三场出现终结。通过直播屏幕,全球粉丝们不仅目睹一头“黑色野兽”再度伏地嘶吼,也见证一项UFC重量级的纪录得到刷新。
图片
头条主赛 重量级
德里克-刘易斯 TKO终结 阿列克谢-奥列尼克
图片
本场比赛前,刘易斯已是两连胜,作为UFC中唯二击败过弗朗西斯-纳干诺的选手,他的重击能力相当恐怖,无愧于其“黑色野兽”的绰号。此番面对奥列尼克,面对这位重量级缠斗系的代表人物,他要做的就是尽量把比赛维持在站立阶段,用自己的炸裂拳脚结束战斗。
图片
但说来真奇怪,首先选择缠抱的竟然是刘易斯,他利用体格和力量优势,将奥列尼克顶向笼边,再一把甩翻到地面,直接压上去。奥列尼克怎会放过主动送上门的好机会,他迅速反压制刘易斯,布置袈裟固折颈,可惜未奏效,于是他转为做腕缄,眼看将成型,首回合结束。
局间休息时,刘易斯的教练告诫他“你不能这么打”,他心领神会。第二回合开局,他的一记强力右拳击倒对手,他扑上去,对着奥列尼克的脑袋一顿凶狠捶击,奥列尼克无法反抗,裁判叫停比赛。刘易斯由此拿下在UFC的第十一场KO/TKO胜利,创造UFC重量级最多KO/TKO终结的新纪录。
联合主赛 中量级
克里斯-魏德曼 一致判定胜 奥马里-阿克梅多夫
图片
魏德曼在轻重量级败给雷耶斯后,重回中量级,迎接他的是处于三连胜的阿克梅多夫。他清楚自己的优势在于摔跤缠斗,因此一上来就发动抱摔。然而,阿克梅多夫绝非软柿子,他在首回合的防摔相当不错,数次完成逃脱,即便被摔倒也能很快起身,魏德曼打得并不容易。
图片
第二回合,可能是由于抱摔消耗太多体力,魏德曼的节奏明显放慢,反倒几次被对手摔倒。但阿克梅多夫的势头很快减弱,他的体力在第三回合也骤降,魏德曼摔倒他,上位骑乘他将近整个回合,他在下位基本没有动作。最终,魏德曼一致判定(29-27, 29-27, 29-28)获胜。
中量级
达伦-斯图尔特 断头台降服 马基-皮托罗
双方开场后都打得比较谨慎,斯图尔特利用连续刺拳把控距离,皮托罗在外围环绕游走,读取对手的出招。首回合过半,皮托罗开始提升进攻节奏,一套组合拳有效命中斯图尔特的头部,他见状发动抱单腿摔,想趁势把比赛带入地面。不过,他没做好脖子的防守,斯图尔特轻松拿到断头台把位,搭扣锁死,皮托罗只好拍手认输,此时首回合尚未过四分钟。
女子雏量级
亚娜-库尼斯卡娅 一致判定胜 尤莉娅-斯托利亚连科
图片
库尼斯卡娅的头脑清晰,始终贯彻一个战术,用笼边打法主导比赛。除开第二回合末,斯托利亚连科差点在地面布置十字固成功,其余时候,库尼斯卡娅都在笼边蹂躏对手。凭借出色的内围技术,她不断施展脏拳、膝击、肩撞、肘击等,斯托利亚连科无法解开库尼斯卡娅的优势把位,只能单方面挨打。最后,库尼斯卡娅一致判定(30-26, 30-27, 30-27)获胜。
轻量级
本尼尔-大流士 KO终结 斯考特-霍兹曼
两位选手斗志激昂,开场就进行猛攻,大流士的表现技高一筹。他的一次膝撞迎击重创对手,霍兹曼此后一直未完全缓过来,且退且战。大流士运用组合拳一路追打,将霍兹曼压制到笼边。霍兹曼挣脱出来,回到笼心,大流士使出一记猝不及防的转身攻击,左前臂直接命中对手下巴,霍兹曼瞬间倒地,裁判急忙叫停,比赛时间定格在首回合的四分三十八秒。
花红
图片
最佳表现:
加文-塔克
安德鲁-桑切斯
凯文-霍兰德
达伦-斯图尔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