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抢奥巴马功劳遭记者戳穿,立马变脸离场

8月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新泽西州的高尔夫俱乐部召开记者会,签署行政令,实施一系列纾困计划,涉及发放失业救济金、免除工资税等。虽然特朗普绕开国会调拨资金,有违法之嫌,但疫情期间为民众纾困总归是一件好事。没想到,现场的记者没有丝毫要放过总统的意思,气氛一度剑拔弩张。

据《每日邮报》8月9日报道,记者会最后,一位美媒记者质问特朗普称,“为什么你老是说是你通过了《退伍军人选择计划》?”

特朗普没有回答,而是点了其他记者提问。但这位记者继续发言称,“你说你通过了《退伍军人选择计划》,但它是在2014年通过的,这是一个虚假陈述,先生。”

特朗普听后立即变脸,没有对该记者做出任何回应,匆匆结束了记者会。“好的,谢谢你们大家。”特朗普说完就径直走出了会场。

《退伍军人选择计划》是在奥巴马任期内通过的,它允许符合资格的退伍军人在退伍军人管理系统之外的医疗机构就医。但特朗普却言之凿凿地说这是他创造出来的,公开将功劳归于自己。

在7月的一次记者会上,特朗普称,“在退伍军人事务方面,我们有《退伍军人选择计划》。没有人想到这是可能的,已经几十年了。”

事实上,特朗普任内也签署了两个与退伍军人就医相关的法案,分别是2017年的《退伍军人事务责任法案》和2018年的《退伍军人管理局任务法案》。

这不是特朗普第一次试图将奥巴马的政绩据为己有了。就在一天前,他宣布将签署行政令,让有病在身的人也能享有健保,并称这种事“从未发生过”。随后美媒披露,在特朗普极力想要废除的奥巴马医保中,早已涵盖了这一条款。

图源:dailymail、cnn

喜欢我的内容就关注我吧~ 咱们天天相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