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疫情持续蔓延 佛州得州新增病例继续上升

央视网消息:当地时间8日,美国当前疫情严重的佛罗里达州、得克萨斯州等多地单日新增确诊病例以及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继续呈上升趋势。一些中部地区新增新冠肺炎病例也在持续增加。在疫情持续蔓延的情况下,儿童的感染情况引发媒体关注。
佛罗里达州卫生部门公布的数据显示,8日,佛州新增确诊病例8541例,新增死亡病例为182例。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佛州累计确诊病例已超过52万,累计超过3万人住院治疗。由于确诊人数持续增加,佛州医疗系统的压力仍未得到缓解,该州47家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已经满负荷运转。
得克萨斯州卫生部门数据显示,8日,该州报告新增确诊病例6959例,新增死亡病例247例。目前该州累计确诊病例已超48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8千例。得州州长阿伯特当天宣布,将该州今年3月中旬开始实施的“灾难状态令”扩大到所有县。
图片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8日报道,得州卫生部门官员表示,得州最近7天的平均新冠病毒检测阳性率升至19.41%,为疫情在该州暴发以来的最高平均水平。此外,近几个月来,新冠病毒在美国各地的监狱中迅速传播,其中在得克萨斯州的一所监狱,1750名囚犯中有超过1300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比例约为四分之三。
此外,当地时间8日,威斯康星州卫生部门报告称,该州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达到新高,为1165例。位于美国中部的伊利诺伊州卫生部门当天报告称,该州单日新增2190例确诊病例,这也是该州连续第二天新增确诊病例超过2000例。 此前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曾警告说,美国疫情的“重灾区”有从南部多州向中部发展的趋势。
另据哥伦比亚广播公司8日报道,美国儿科学会的一份报告发现,从7月16日到7月30日的两周里,美国有超过97000名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在全美共报告超过33.8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