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系车是头大象,现在这头巨象觉醒了

韩系车真的有那么不堪吗?显然不是,全球第五大汽车集团在一些人眼中,被过分低估了。

全球多个市场都有韩系车的一席之地,这是一个能够直接抗衡大众、丰田、通用以及本田的大体量汽车集团,2019年狂砍700万余台的现代集团,仅仅凭借两大品牌便狂揽全球第五之位,品牌不多但销量不少,这是现代全球表现出来的震慑力。

事实上论品牌全球影响力,现代品牌并不逊色于本田、别克这样的一线品牌。

狂砍700万级销量的背后,是现代强大的技术储备实力,在这些产品力的推动下,保证了产品层面的稳定以及主流优势,这是全球多个地区愿意消费现代的根本原因。

几年前,路透社曾经发表一篇文章,指出很长一段时间内现代汽车在专利申请方面行业增幅最大,正在以非常快速的动作缩小与世界巨头丰田的差距,尤其是在㐑、导航、操作、安全以及娱乐五个维度,现代集团的专利申请数量均为行业前茅,总排名第三仅次于丰田与博世。

世界级顶级巨头的你追我赶速度绝非大众消费者能够想象,纵然现代国内市场频频失利,但仍然不能忽视现代集团的恐怖的专利储备数量。

巨量的专利技术以及极大的增速背后,必然是强势的研发团队做技术支撑,现代集团下设多个控股单位均为世界500强,这些都是深一层次的核心推动力,摩比斯这种全球知名的技术型企业为现代提供极强的保证措施,拆分成各种研发单位的整套体系,为其带去了更好的企业价值。

现代过去两年销量的确走低,但根本不在于产品出现问题,疲于车型改款导致竞争力下滑是根本原因,倘若现代集团将重心押宝中国市场,那么出色的品牌认知能力以及出色的运营体系,将会给现代的二次腾飞留下巨大的推动力。

从目前现代集团在中国布局的多款车型上来看,无论是现代品牌还是起亚品牌多款车型均开始强力布局细分市场的发展,这意味着这头巨象开始觉醒,依靠中国市场获得更好经济增速的现代集团必然会通过强力的手段来抢夺丢失的市场份额。

技术层面,i-GMP全新平台架构、全新CVVD动力引擎开始投放,而全新运营体系、全新运营法则的出现则为现代带去更好的市场回馈力,配合着层次的价格、设计、时尚优势,想要抢夺市场份额依然有极大的希望。

产品永远是第一竞争力,而保证产品优秀与否的根本在于企业技术是否雄厚,常年增速飞快的现代在专利积累上早已有所准备,在这个消费愈发有选择的环境下,现代集团的机会要比过去大不少。

至于体量优势,去年销量100万的韩系车,仍然有着较大的基础做支撑,转型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