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金看市 | 机构称8月会有新一轮上升行情,股民:别骗我

诺德基金潘永昌认为,8月有望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中长期机会集中在科技、医药、消费领域

腾讯财经8月9日讯,本周A股依然延续震荡调整,军工、黄金两大板块成为市场热点,股市上涨动力还在吗?强势股表现反复,短期能否继续做多?

泰达宏利成长基金经理周琦凯:结构悄然切换这些成长股周期股可关注

本周市场又是大幅震荡的一周,各大主要指数整周的跌幅不大,但日间的波动巨大。而且从板块表现来看,军工板块一支独秀,而此前持续强势的消费医药半导体则相对居后。这些都是值得思考的变化。

这些变化说明两个问题,一是投资者对整体指数在当前位置的分歧加大,普遍认为年初至今指数级别的行情将趋缓;二是所谓的结构性行情也并非铁板一块,所谓的“消费永远涨”“龙头永远涨”也没有那么绝对,军工这波行情就是最好的案例。市场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

我们理解变化背后更本质的原因是,影响今年市场最核心的变量—新冠疫情开始进入新的阶段。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主导了春节以后的股票市场,基本特征就是流动性泛滥叠加稳定性溢价,但随着疫苗进程的逐步明朗化,投资者对经济复苏的预期和对流动性的预期都将发生变化。

展望后市,我们认为随着疫情的逐步控制和经济活动的正常化,投资机会将更多出现在此前表现滞后、跟随经济景气回升、且估值合理的成长股和周期股。

南方基金:短期市场将高位震荡主要板块估值已高

目前市场整体处于风险和收益匹配的状态,但行业结构分化,除了少数板块以外,主要板块的估值水平已较高。结构上科技、医药、消费依然是主线,但龙头股估值已经较高,选股的难度加大。近期外围风险预期有所上升,其不确定性料将维持一定时期,但目前投资情绪依然较好,综合来看,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市场呈现高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诺德基金潘永昌:8月有望展开新一轮上升行情中长期机会集中在科技、医药、消费领域

进入8月份,经过7月中旬以来的整固阶段,市场未来仍将有望展开新一轮的上升行情,近期的震荡将会提供较好的逢低布局机会。其原因主要有三点:

一是经济基本面持续向好的趋势不变,政策宽松的共识会再次形成一致预期。二是三季度市场流动性大体上将处于平衡状态,在经历了业绩验证和解禁高峰之后,预计A股在三季度后期的上涨将更稳健、更持续。三是全球流动性充裕及全球性的无风险利率下行将推动权益投资进入“赛道式的投资”阶段,机构投资者高度认同权益的中长期机会集中在科技、医药、消费领域。

华商基金投资部副总经理李双全:对8月市场持积极乐观态度

对于8月份的市场,我们是持比较积极乐观的态度。首先8月份是中报季,我们认为,随着中报的逐步披露,各个行业上市公司的利润情况会逐渐地展示出来,会进一步印证经济上行、企业盈利上行这样一个大的趋势,第二、在流动性的层面上,整体或仍会维持较为宽裕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