吞掉皮卡市场一半销量的长城,震慑力到底有多强?

长城皮卡最大的问题,是如何在下个月做出超越当下的成绩,除此之外别无其它挑战。

7月长城公布产品销量,皮卡销量屹立于紫禁之巅,以绝对领跑者的姿态强势领跑皮卡市场,单月销量突破两万台,占到企业销量的26%,成为不折不扣主力品牌,除长城皮卡斩获佳绩之外,哈弗SUV单月销量达到47517台,WEY与欧拉销量分别为7091台、3064台。

有一说一,长城皮卡领导者的地位更鲜明于SUV领导者,因为让你无法想象的是,平均售价在15万上下的长城炮,单月销量达到1.2万台,以绝对的优势领跑行业。

中国市场买什么皮卡最合适,长城标签必然印烙在第一消费选择印象上。

7月皮卡细分销量,长城皮卡包揽前三,高端车型长城炮、中端车型风骏7、入门车型风骏5通过差异化定位,以具有梯度风格的定价打出民用皮卡市场,从6-15万级皮卡成功由长城皮卡接盘。

显而易见,如果你需要一台商用、乘用皮卡,长城都能提供给你更好的选择。亦或者出于商用目的预算不足选择一台风骏5,亦或者出于商用、乘用两种目的选择一台风骏7,亦或者预算足够选择一台能够出去撒欢的长城炮,这些车型都不会让你失望。

品质是决定销量的根本支撑点,长城皮卡能够征服中国消费者的关键,就在于拥有出色的产品质量。

长城皮卡领跑国内市场几十年,凭借着稳定的质量以及早期不高的价格,成功招揽入门皮卡用户的认可,获得立足之地的长城皮卡迅速扩大入门市场的份额,早些年长城皮卡的确没有进行品牌上升计划,根本原因在于其认为份额不够大,口碑不够强势,盲目高端容易被市场反噬。

两年前,号称转型之作的风骏7登场, 智能、舒适、品质标签打出之后,使得风骏7在不错尺寸支撑下获得了一定的销量,彼时长城开始将乘用化技术灌输到皮卡中去。

长城炮的生产打造建立在乘用化设计基础上, 所以我们看到了更豪华的内饰,更精致的生产工艺,更强势的越野表现力以及更为平顺的驾驶感受,一经推出便受到了行业消费者的认可。

连续多月破万的长城炮,以高价格特性拉动长城皮卡向上走,带去丰厚利润的同时迅速扩张市占率,真正打开了国内禁锢已久的皮卡市场,截止到7月份,长城皮卡市占率已经突破50%,成为不折不扣的市场霸主。

而长城皮卡要做的不仅仅是拓展皮卡市场份额,更在打造新出行方式,相比于其它品类车型,皮卡拥有更好的通过性、更强的运载能力,补齐乘用化短板之后皮卡能够带来新生代生活价值,长城要塑造的不仅仅是一个霸主品牌,更是一种业态生活方式。

就像魏建军所说的那样,“胸怀天下,不断前行”,中国乘用车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不仅仅是皮卡市场,乘用车文化仍然缺失较为明显,行业的成长离不开每一个参与者的努力。

而作为皮卡领导者,长城不仅仅努力为市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消费选择,更为行业注入新鲜血液,新的消费选择带来新的业态环境,对于整个消费市场来说,长城皮卡的确拉动了环境的快速成长,也促进了皮卡文化的培育。

的确,长城的7月销量成绩不算非常出色,未破10万大关的确是一种遗憾。

但需要了解的是,做有价值企业是长城的信条,不以低价谋求更高销量的长城,目标更在打造新的生态环境出来,无论是推动皮卡市场的快速前行,还是励志于推翻传统合资SUV老旧格局,这些都是长城努力发展的目标。

从企业价值、产品价值以及文化培养上,长城这家企业的确值得行业去学习、借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