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笑!国足新星惊现业余级失误,名嘴:他停球四十米远

北京时间8月9日晚,中超联赛第四轮结束了一场焦点战。经过90分钟的肉搏战,最终山东鲁能1-0力克广州恒大,结束了对手的三连胜。本场比赛,鲁能取胜的最大功臣无疑是小将郭田雨,正是他在第60分钟的进球,帮助球队从恒大身上带走3分。

比赛第59分钟,鲁能主力中锋佩莱在恒大的重点“照顾”下已经疲惫不堪,此时李霄鹏大手一挥,用郭田雨换下了佩莱。果然,这一换人收到了奇效,郭田雨上场仅仅一分钟,就抓住高准翼的失误,在无人盯防的情况下破门。最终凭借这粒进球,鲁能笑到了最后。

值得一提的是,这还是21岁的郭田雨,职业生涯在中超的首个进球。处子球“送给”恒大这样的顶级豪门,看来今天,还真是郭田雨的幸运日。

但是,除了这个进球之外,郭田雨在场上的表现并非完美无缺。例如在进球后不久,他本有机会利用梅方的失误再下一城,帮助鲁能锁定胜局,但最终的打门却被刘殿座化解。这也显示了郭田雨把握机会的能力仍需要打磨。

另一方面,在鲁能一次由守转攻的过程中,郭田雨接队友送出的一个毫无难度的传球,竟然在停球时出现低级失误,脚头用力过猛,将球停到了自己身前数米远的距离。恒大防守球员自然不会错失这个机会,于是立即上抢将球截下,重新夺回了球权。

郭田雨这一糟糕的停球动作,也引发了比赛解说、名嘴董路的哄笑。董路打趣说:“他这个停球得有四十米远。”尽管是夸张的说法,但言辞间的戏谑却是听得出的。

这不禁让人想起了当年国足“停球哥”王燊超。当年在国足的一场比赛中,王燊超曾上演停球五米远的业余举动,如今郭田雨和他有“异曲同工之妙”。

看来,本土球员在基本功方面,仍需要教练们好好的打磨。尤其是郭田雨,作为一名曾入选过国足集训名单的、国内最受关注的新人前锋之一,还有足够的时间来提高自己,过了这个坎,相信未来郭田雨面对的,才是真正的一片坦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