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台车,是选轿车还是SUV?

随着经济的发展,汽车已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通工具,大部分人在拥有了一定的经济基础之后都会想去购买一台车来方便自己日常出行,但是很多人在购买人生的第一台车时,会发愁到底是买SUV好呢,还是买一台轿车好呢?

今天我们就来从各个角度一起分析一下,人生第一辆车到底选SUV 还是选轿车。

1、油耗经济性

在同等配置同等性能的情况下,价格方面SUV是要比轿车贵一点的,并且SUV的体型大,在公路上行驶遭受的风阻较大,油耗也比轿车大,在经济性方面,不管是成本,还是购车的后续消费,轿车都是要比SUV更省钱。

2、空间

如今,由五座SUV拓展出了6座、7座甚至是8座的SUV产品,这种产品的出现不管是家用还是出门旅行,特别是家里有小孩的,它都能满足你对空间和装载能力的各种需求。

3、通过性

就通过性而言,SUV肯定是比轿车要好的。

因为SUV的底盘高,所以在经过一些坑坑洼洼的路面时,SUV都能从容面对,而轿车就不一样,轿车底盘低,所以在经过不好的路面时容易刮到底盘,导致出现一些意外状况。如果你的生活大多数时间是在城市里,那你就可以考虑买轿车,因为城市都是铺装路面,路况比较好,一般不会出现什么意外状况。而轿车就是为了乘坐舒适性而生,舒适性方面的表现也会更优于SUV。

4、安全性

关于这一点,轿车和SUV各有各自的优势,首先轿车由于底盘更低,所以重心相对也较低,在过弯时具有更好的车身稳定性。发生侧翻的几率更小一些。

而相反的,SUV的底盘更高,相对来说,车速快时更容易发生侧翻。所以这一点来看,轿车更安全。

但是SUV相比轿车底盘会更高,所以视野会比轿车更开阔,驾驶员能看到的车头前方的空间更多,因此相应的盲区也会少。最直接的表现就是如果前方有突发事件,开SUV就能看到的更远,就可以提前采取措施,避免因视野盲区导致的一些意外。

写在最后

通过以上各个方面的对比,不知道有没有人发现,轿车所有的优点正是suv所缺少的,而suv的优点,正是轿车所缺少的,所以关于人生第一辆车到底是选suv还是轿车,出于更需要考虑到出行的安全性,建议先入手SUV,并且优先考虑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