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台州援疆项目全封闭施工有序复工复产

目前已有7个援疆项目正常开工。 阮建勇 摄

(抗击新冠肺炎)台州援疆项目全封闭施工有序复工复产

中新网新疆阿拉尔8月9日电 (阮建勇)台州援疆指挥部9日消息:因受疫情影响停工的台州援疆项目正逐步复工复产,目前已有7个项目正常开工,均采取全封闭施工,3个项目正在申请施工。

受7月乌鲁木齐等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今年台州市对口支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第一批34个基建项目大部分停工。为夺回因疫情延误的工期,台州援疆指挥部一手抓防控,一手抓项目推进,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多措并举,全力推进援疆项目建设。

第一师阿拉尔市九年一贯制学校一期建设项目属于援疆项目“五大工程”之一的“石榴籽”工程,包括实验楼、多功能厅、食堂的改造,以及新建运动场、看台,投入援疆资金3000万元。目前已完成工程量的80%,计划9月开学后投用。

青松路街道办事处塔河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项目建筑面积5000多平方米,今年6月开工,计划11月竣工。目前,工地采取全封闭施工,40多名工人正加班加点,抢夺工期。

据了解,今年,台州援疆指挥部共安排基建项目34个,投入援疆资金达2.32亿元,涉及社会稳定、经济发展、民生保障、基层阵地建设等方面。

为夺回因疫情而延误的工期,台州援疆指挥部积极想办法找对策,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求有施工条件的项目施工方采取封闭式施工方式,提前复工复产。并派出有着丰富工程管理经验的援疆干部开展每周一次的工地督查活动,确保工程质量和进度。针对还未开工的工程项目,督促施工企业抓紧制定切实可行的施工方案,协调相关部门,创造有利施工条件,助力早申请早开工。

在援疆资金保障上,台州援疆指挥部已催促项目主体单位及时做好工作计划和援疆项目资金申请,指挥部将根据项目实施进度等情况及时予以拨付。此外,台州援疆指挥部还提前谋划台州市对口支援一师阿拉尔市第二批项目的前期工作,全力助推南疆区域中心城市建设。(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