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联播》又双叒叕点赞吉林啦!

@掌上长春
吉林省在政策保障、资金支持、交通运输等方面全方位护航,扎实推进现代农业,全力助农增收致富。8月8日,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吉林,对我省落实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方针进行报道。
这是吉林市永吉县的一个家庭农场,5400亩的耕地,只要一部手机,就能实现无人机植保作业。
图片
图片
吉林市永吉县张全家庭农场
张楠楠
包括喷幅、飞行速度、飞行高度,这些都可以,包括它的一些雾化程度,都可以用手机来选。
这些变化得益于吉林省农机普惠制补贴,让家庭农场综合生产能力显著提升。农业物联网建设,让水稻从种到收实现全程可追溯。
图片
图片
吉林市永吉县张全家庭农场
张楠楠
全程机械化是我们能够完成生产的基准,农场成立以后每年采购新机器,采购新机器都有补贴。一年享受补贴的部分,就机械部分最少十万块钱。
政策保障推动了农业产业化,如何将农产品卖出好价钱?
白城市通榆县刘晓静种香瓜有10个年头了。以往因为交通不畅,不仅运输成本高,而且新鲜度差也卖不上好价钱。如今,家门口通了高速公路。
图片
图片
吉林白城市通榆县兴隆山镇粮丰村
香瓜种植户 刘晓静
今年种植两百亩,高速开了,我打算增加种植面积,来年一千亩吧。
今年,吉林省还将有双辽至洮南、松原至通榆等5条新建改扩建的高速公路通车。加大连通乡村高速公路的路网建设,拉动沿线乡镇经济快速发展。
图片
图片
吉林省农业农村厅种植业处处长
邬晓东
年底前全省累计建成高标准农田3500万亩以上,累计培育全程农业机械化新型经营主体662个。为全年获得粮食丰收,奠定了一个较好的基础。
图片
吉林省全方位护航
扎实推进现代化农业
期待今年好收成~
来源:新闻联播、吉林广播电视台
编辑:林琪
主编: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