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曝82岁西班牙前国王系被其子驱逐出境,可能永远无法回国

西班牙的前国王卡洛斯近日身陷贪腐丑闻,其出国“避难”的举动也引起了许多争议。但英媒报道称,卡洛斯实际上是被他的儿子、现任国王费利佩六世驱逐出境的。

据《每日邮报》8月9日报道,82岁的卡洛斯于3日宣布决定离开西班牙,以帮助儿子“履行责任”。

然而,消息人士表示,正是国王费利佩六世驱逐了卡洛斯,他希望这样能将家族从父亲与其德国情妇的“某些事情”中解救出来。报道称,一些人担心,卡洛斯可能永远不能回到西班牙了。

卡洛斯曾对朋友称,他的出走是暂时的。“我不是去度假,也没有抛弃西班牙,这只是一个插曲。”

卡洛斯的情妇赛恩-维特根斯坦(Corinna zu Sayn-Wittgenstein)在2015年的一段录音中承认,卡洛斯接受了一项秘密委托,助力拿下沙特的一个价值55亿英镑(约合500亿元人民币)的铁路项目。

尽管卡洛斯享有司法豁免权,但他还是会配合调查,回答检察官的质询。

卡洛斯和赛恩-维特根斯坦在瑞士也在接受一项关于秘密离岸账户的调查。瑞士检方认为,2012年卡洛斯转给赛恩-维特根斯坦的一笔钱有洗钱嫌疑。另外,他们也在对2008年沙特国王给卡洛斯的1亿美元捐赠款进行调查。

目前尚不知这两笔款项是否与铁路建设项目有关。

图源:dailymail

喜欢我的内容就关注我吧~ 咱们天天相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