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研究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1、全球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达19187943例

世卫组织每日疫情报告显示,截至欧洲中部时间8日10时(北京时间16时),全球确诊病例较前一日增加284441例,达到19187943例;死亡病例增加6565例,达到716075例。

2、日本研究发现变异新冠病毒

截至当地时间8日20时,日本当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565例,连续两天单日新增病例超过1500例。据日媒报道,日本国立感染症研究所最新研究发现,6月以来在日本扩散的新冠病毒是变异后的、具有新型基因序列的新冠病毒。目前日本国内大量增加的确诊患者大都属于这种变异后新冠病毒的感染者。

3、美国两周内近10万儿童感染新冠病毒

据外媒报道,美国儿科学会的一份报告发现,从7月16日到7月30日的两周里,美国有超过97000名儿童的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目前在全美共发现超过33.8万名儿童感染新冠病毒。专家表示,目前许多孩子已经回到教室或者即将开始上课,增加对儿童的检测量十分必要。

4、美国新冠肺炎确诊超498万

据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8日晚6时,全美共报告新冠肺炎确诊4986345例,死亡162244例。过去24小时,美国新增确诊67418例,新增死亡1507例。

5、路透社:美国每66人中就有1人感染新冠病毒

路透社报道称,美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即将达到500万例,意味着平均每66个美国人中就有一个感染新冠病毒。目前美国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16.2万,约占全球总死亡病例的22.4%,而美国人口只占全球总人口的大约4%。

6、美国连续20周申请失业救济人数过百万

据外媒报道,上周,全美有超过一百万人申请失业救济,而这已经是连续第20周申请失业救济的人数超过百万。一旦失业,很多人将会因为没钱支付房租加入无家可归者的行列。

7、加拿大新增2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截至加拿大东部时间8日17时30分,据加拿大部分省份数据统计,加拿大过去24小时新增2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19221例,新增死亡病例6例,累计死亡病例达8976例。

8、意大利单日新增病例开始回落

当地时间8日,意大利民防部通报,在过去24小时,全国新增确诊病例347例,死亡13例。意大利卫生部提醒民众切不可掉以轻心,病毒依然在传播,尤其年轻群体引发的病毒感染率仍在不断提高。

9、意大利颁布第三轮纾困法案,追加250亿欧元纾困金

当地时间8月8日,意大利总理孔特根据内阁会议决定正式签署《八月法令》暨第三轮新冠疫情财政纾困法案,并通过基吉宫官网颁布实施。法令规定,意大利财政将再次追加拨款250亿欧元,以应对新冠疫情对家庭、劳工、企业造成的经济危机,并增加对经济不发达地区的财政支持。

10、德国连续三日新增破千,正式实施入境强制检测

截至当地时间8日,德国联邦疾控机构公布的单日新增新冠确诊病例已连续三日突破1000例。该机构指出,德国疫情发展最新趋势令人不安。同一天起,德国正式开始对所有从高风险地区返程的人士实施强制新冠检测。

11、巴西累计新冠肺炎致死人数破10万,国会及最高法院宣布哀悼三天

巴西卫生部当地时间8日18时30分公布数据显示,当天巴西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9970例,累计确诊3012412例;新增死亡病例905例,累计死亡100477例;累计治愈2094293例。当天,巴西国会及联邦最高法院宣布为病亡者哀悼三天。

12、巴西疫情期间发表不当言论的市长被停职

因主张在新冠疫情高发期恢复经济活动而发表不当言论的巴西伊塔布纳市市长费尔南多·戈麦斯7日被当地法院裁定停职,三年内不得行使任何政治权利。当地法院的这一裁决是根据该市所属的巴伊亚州检察院的要求作出的。法官当天还宣布,戈麦斯可以在15天之内自行宣布离职,由副市长接替其职责。

13、印度一接收新冠患者设施起火致7死

据《印度时报》报道,当地时间9日凌晨,印度维杰亚瓦达一家被临时改为新冠护理中心的酒店发生火灾,造成至少7人死亡。报道称,火灾发生的原因据称为电气短路。当时,该设施内约有30名新冠患者在接受治疗。

14、非洲新冠病例累计破百万

非洲疾病预防控制中心7日发布数据显示,截至当天,非洲累计新冠确诊病例破百万,达1007366例。目前非洲54个国家均已出现新冠疫情,累计确诊病例过万的国家有13个。

15、黎巴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272例

黎巴嫩卫生部官网公布,截至8日,黎巴嫩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6223例,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72例。目前累计治愈2043例,累计死亡78例。

16、雅典酒店价格下跌,防疫措施导致游客取消度假计划

自2019年7月以来,雅典酒店客房平均价格降幅超过了20%。包括首都雅典在内的阿提卡地区,酒店价格持续下跌,原本计划前往的游客未曾露面,许多潜在游客也宣布,如果必须戴口罩或接受新冠病毒检测,就取消出国旅行计划。

17、禁航前最后一班入境,3名柬埔寨人8天后确诊

柬埔寨卫生部8日通报称,3名柬籍男子7月31日从巴基斯坦转机马来西亚入境回柬,在金边市一隔离点隔离,7日核酸检测呈阳性。截至8日,柬埔寨累计确诊246例,累计治愈215例。

18、新加坡总理呼吁民众为经济挑战做好准备

新加坡总理李显龙9日发表国情献词时呼吁新加坡人为经济挑战做好准备,以应付严重的经济衰退。李显龙说,未来几个月,新加坡有“更多公司可能会倒闭,更多员工会被裁退”,新加坡人需要保持坚韧不拔。新加坡不是第一次面临经济危机,此前每一次危机新加坡人都努力稳住阵脚,咬紧牙关,全民携手挺过。

19、国际最新研究:新冠疫情限制措施对气候长期影响微不足道

《自然-气候变化》最新发表一篇研究论文称,为阻止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传播而实施的政策,虽使温室气体排放和空气污染物有所减少,但是对长期全球变暖的影响微不足道,可能使全球气温到2030年仅下降0.005–0.01摄氏度。

20、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000例

南非卫生部长穆凯兹8日晚间公布,当日新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301例,从而使南非新冠肺炎死亡病例突破10000例,达到10210例。截至目前,南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达到553188例。

制图/倪梦婷(杭州凡闻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数据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