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们,都是林有有许幻山的大前辈

最近最火最出圈的肯定是林有有无疑了,似乎只要你讨厌林有有,那大家就是好朋友。

种种操作层出不穷,比如直接上嘴去尝许幻山的冰淇淋。又比如发工作消息的时候“不小心”发一张自拍。

对她的讨论也是随着昨天大结局达到了顶峰,林有有全身而退回到北京,顾佳给许幻山收拾烂摊子,林有有甚至走之前都还希望许幻山来挽留她,没买机票。

这个结局逼得编辑出来回应争议:“林有有是丧失全部尊严离开的”。

其实,我们不能肤浅地把影视作品当纪检委,小三是不对,小三是要人人喊打。但真的更应该打的难道不是那个背信弃义、朝秦暮楚、有枣没枣打一杆子、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的臭男人吗?

也是因为现在信息这么发达,所以林有有、许幻山能渣出圈。其实,这个段位放在之前可真的不够看,琼瑶剧里的那些鼎鼎大名的女主角和男主角,哪个不是他们的大前辈?

《新月格格》 新月&努达海

其中最毁三观的肯定是《绿茶格格》...啊不,《新月格格》了,毕竟这部剧可是集合了“我把你当女儿,你却想要我老公”和“我想要泡你,你却想当我小妈”的神桥段......

最后男女主双双去世观众还叫好,也是没谁了。

清朝末年,端亲王的女儿新月一夜之间失去了所有的亲人,带着弟弟一起逃亡,途中遇到寇匪,所幸被大将军努达海所救。

回程,努达海就露出一点渣男的端倪了, 不仅与新月共乘一骑,还在新月思念家人的时候默默披上衣服......

要是真的对夫人情深义重,怎么着也该注意点分寸吧?

因为新月在京城没有住处,努达海便自告奋勇收养了新月,他的妻子和两个孩子也都很欢迎,全家上下都把新月当努达海的女儿来热情招待。

是的,努达海早已结婚,还有两个孩子......

甚至努达海的儿子对新月一见倾心......

其实新月会喜欢上努达海也并不奇怪,在人生最脆弱的时候出现了这个如英雄一般的男人,还对你温柔至极,少女很难能够把持得住吧?

努达海和新月,一时的心动可以理解,但是不管不顾,将这种心动付诸于实际,并且理所当然,就是另外一回儿事了。

新月在剧中也是茶言茶语不断,品品这句“我是来加入这个家,不是来拆散这个家”。

在下人劝她搬出将军府后,更是说出了那句知名台词“我有什么理由,让他在外面另辟家室呢?”

《梅花三弄之梅花烙》 白吟霜&贝勒爷

《梅花烙》里的白吟霜,陈德容一袭白衣真的好美,但是每每说话,都像一朵盛开的白莲......

故事依旧发生在清朝,硕亲王府的贝勒爷娶了当朝皇帝的妹妹,但他与靠卖唱为生的白吟霜相爱,将白吟霜安置在府外的屋子中。

当贝勒爷的母亲发现时,白吟霜简直卑微到了尘埃里,说“只要把自己当成是贝勒爷养的小猫小狗好了”。

贝勒爷的母亲倒还算通情达理,愿意为白吟霜再找户好人家,然而白吟霜是怎么说的呢:“您不在乎我的感觉,也不考虑贝勒爷的感觉吗!”

后来贝勒爷更是将白吟霜接入了府里,每天都在原配公主面前亲亲我我...

惨还是公主惨,本来也是皇上的掌上明珠,现在却在府里受欺负,最后也变得疯疯傻傻。

《一帘幽梦》 汪紫菱&楚濂

如果说上面的勉强还能说是古代观念不同,本来就是可以三妻四妾,那琼瑶的现代戏里也是有几个教科书级的小三和渣男,比如《一帘幽梦》里的紫菱和楚濂,就是那句经典台词的出处。

女主角紫菱是个特别爱幻想的小姑娘,相较于姐姐绿萍的完美,她简直是一个一无是处的丑小鸭,但她却喜欢上了姐姐的男朋友楚濂......

小时候看只觉得好甜好感人,现在看怎么哪哪都不对,每次姐姐绿萍和楚濂约会,紫菱一定都会在。

跨年的时候鞋子跑掉了,第一个叫的不是姐姐而是楚濂,后来更是当着姐姐的面直接说:“楚濂,你绝对摆脱不掉我的”。

姐姐姐夫出去约会她也跟着,先是骑车摔倒。

后来姐姐姐夫在聊天,她就走在桥的外沿来引起姐夫的注意,结果因为姐夫喊她,太开心了一脚踩空,明明楚濂只是想让她注意安全啊!.

后来紫菱没能考上大学,也不想工作,就天天去找楚濂,又是送饭又是和他出去玩,这不很快就在一起了嘛。

楚濂想去找绿萍摊牌,结果路上出了车祸,楚濂只好继续隐瞒,因为愧疚向绿萍求了婚。

然而在楚濂和绿萍婚后,楚濂和紫菱还有情感纠葛,一个念念不忘,一个欲迎还拒,真是渣男和小三绝配啊......

谁看到这儿不说一句绿萍怼得大快人心呢?

举了从古到今这么多例子,其实说白了,感情哪里就是简单的一是一二是二,感情很复杂,人性也很复杂。当然,小三,在道德上不对,是该谴责的对象,但其内涵也不是说一句“这个女人好婊”可以解决的。作为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影视作品,挖掘人性、讨论感情的脆弱和不永恒,正是该做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