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品美味,在夜色中纵身感受“月光城”

选择住在香格里拉最终选择了一个据说是很网红的客栈,但是很可惜却忘记了名字叫什么,不过走进房间,感受到了一股浓郁的香格里拉风格。

房间内部的布置淳朴自然,但也不乏时尚,很难说这种感觉到底好不好,不过入住的感受很好,至少休息绝对没有问题!

另外一个特点就是在香格里拉,很多的民宿或客栈,包括酒店,本身面积就比较大,对于外出的游客,携带了不少的行李,这样的话,的确是方便很多。

度假型唯独有点可惜的就是没有什么桌椅,几乎很难实现要商务办公的需求,这点对很多商务需求的人就有点压力。

入住以后到了夕阳西下,华灯初上,这里打开灯,四周变得更加安静,除了原本是因为古城中的人比较少之外,客栈的人也不算多,所以会显得让人舒适不少。

这个时候想走出来看看,你又会发现不一样的场景:月光之城这个称号是真担当,如果可以,还很有可能在古城的酒馆里来一场浪漫邂逅呢!

如果说丽江的时光柔软,有情有调,你一进来就要做好被它抚慰的准备,而香格里拉的古城,那是会让人迷失的,置身其中,不知怎么就没有方向了,心理上和地理上的方向。

香格里拉古城的初始叫法是“独克宗”,位于香格里拉县东南隅。唐朝时候土蕃在这里的大龟山顶设立寨堡,名“独克宗”,一个藏语发音包含了两层意思,一为“建在石头上的城堡”,另为“月光城”。

后来的古城就是环绕山顶上的寨堡建成的。与此呼应的是在河边的一座山顶上建立的“尼旺宗”,意为“日光城”,其寨堡已经没有了,原址上是一座白塔。

此刻的独克宗感觉更像是一个游客聚集,人们前来体验香格里拉秘境的起始点,不过体验一次牦牛肉火锅,无论是开始还是在旅程的结束,都很重要。

在藏文资料中,香巴拉是一个隐藏在雪山中的神秘王国,国中居民不执、不迷、无欲,历代神圣国王,为未来的世界保存了良知与文明的有生力量。

月光广场就在独克宗古城龟山公园前,很多人下车的时候刚好藏族同胞在跳民族舞,周边的游客也一发组织参与进来,感受到民族和谐和大家庭的感觉,真的不错。尤其是晚饭时分,全城都能听到广场传来的欢快歌声,慢慢靠近,慢慢被感染,会情不自禁跟着手舞足蹈。

夜色渐浓,月色好美!七点半到八点四十五这段时间是最好时候,人也是最多的时候,你会发现真正的香格里拉原来也是人间天堂,因为有人才显得这里更有生机。

或许这就是住在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的感受,能够品美味,在夜色中纵身感受“月光城”,也发现与众不同的美,想象中的香格里拉也是也是一个很美地方。

【作者:刚行路上】

摄影师,旅行家,自由撰稿人,视频vlog博主,深度自驾玩家!不间断旅行记录拍摄20多个国家,300多座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