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骂上热搜的赵丽颖,咋又成“原罪”了?

作为《中餐厅》中的流量担当,赵丽颖可是为了节目贡献不少的关注度与话题度。
产后综艺首秀如何表现?当妈妈后会有哪些变化?如何面对开餐厅的压力以及棘手问题?这些都是赵丽颖给这档节目带来的最初始的关注点。
图片
然而,人红是非多,贡献流量的她仍没有逃过被议论、被指责、被拿着放大镜找错误的命运。
这不,赵丽颖就因小小举动被骂上热搜。
图片
节目中,赵丽颖与所有主创们吃员工餐,期间因为不断扒拉菜被骂没有礼貌。
很快,关于赵丽颖扒拉菜一事掀起一阵讨论,有人说这是后期剪辑的锅,因为从视频中看赵丽颖的筷子能穿透瓷碗。
图片
也有人说赵丽颖早就有了扒拉菜的坏习惯,并贴出她曾在综艺节目中以及在电视剧中吃饭扒拉菜的动图,以此证明赵丽颖没有餐桌礼仪。
在这些动图中可以看到,赵丽颖在《向往的生活》中不停搅拌碗里的面,在《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中也不断扒拉饭菜。
图片
图片
不否认扒拉饭菜的行为是坏习惯,即便是明星赵丽颖也不该将这一行为进行合理化。但是当这件事情发酵后,以及了解这背后的真相后,会发现,网友哪是在讨论扒拉菜的行为,这分明就是将矛头指向赵丽颖这个人,针对的也是她这个人。
不得不说,扒拉菜不是原罪,被骂上热搜的赵丽颖才是原罪!
为何?
首先,赵丽颖在《中餐厅》中是扒拉菜了,但在场吃饭的嘉宾们都有这一行为,相比黄晓明、张亮等人,她吃得相对文雅。
图片
张亮也特意为赵丽颖发声,声明是因为后厨将菜剁得太碎,且盛菜的盘子太深,所以夹菜比较费劲。
图片
既然大家都在做这件看似不文明的事情,为何被攻击的只有赵丽颖?在张亮澄清后,为何舆论依旧对准赵丽颖?显然,醉翁之意不在酒!
表面是吐槽赵丽颖的不文明餐桌现象,实则掐头去尾拿此事攻击她的人。
若扒拉菜的人不是赵丽颖,那效果就会像观众看到黄晓明等人扒拉菜一样,假装没看到也不会引起风波。
图片
其次,赵丽颖在《向往的生活》中扒拉面的动图显然被断章取义,事情的真相并非一张图就能体现出来。
《向往的生活》第一季最后一期请来赵丽颖,她与谢娜两人陪着三位主创吃完在蘑菇屋的最后一顿饭。赵丽颖扒拉的那碗面确实是大家一起吃的,但这吃的时间很关键。
在赵丽颖搅和这碗面时,并非大家正在进食的时候,相反,这个时候大家早已吃饱并开始晒太阳喝下午茶的悠闲时光。
图片
图片
在饭桌上的只有她与谢娜,但其实看节目就能知道,谢娜早已吃饱,之所以没有离开饭桌是为了陪赵丽颖,怕只剩下她一个人感到尴尬。
图片
这也就是说,赵丽颖搅和那碗面的时候只剩下她一个人在吃,而这又是最后一顿饭后面也不会再有人吃,这碗面就相当于是她独有的,搅拌两下又何妨?何况拌面就是需要充分搅拌才够入味。
被断章取义,被故意截图,这矛头指向再明显不过。
图片
最后,若说赵丽颖没有餐桌礼仪,那与她一起录制节目的何炅也扒拉菜,也会边说话边吃饭,夹菜时筷子上还粘有米饭,难道也没有礼仪?
图片
图片
同样,谢娜也有这不好行为,就连孙红雷在节目中喝鸡汤也要把上面一层油撇掉,那他们的餐桌礼仪呢?
图片
为何这些明星没有被骂上热搜,而偏偏赵丽颖被攻击?若换成赵丽颖将鸡汤上一层油倒掉,那是不是就会被骂矫情?
很明显,这件事发酵后早已是对人不对事,矛头指向赵丽颖这个人而并非这一行为。其他人就可以,只要换成赵丽颖就不行,赵丽颖就是这争议背后的“原罪”。
在这件事上,扒拉菜早已不是错,错的是,扒拉菜的人是赵丽颖。
图片
产后复出的赵丽颖为何又成了“原罪”?她到底是动了谁的奶酪?为何大家就看不到她的真实她的好呢?
在《向往的生活》中,黄磊的拖鞋被半路杀出的孙红雷扔到房顶,赵丽颖看到后立刻找来另一双拖鞋给黄磊换上。
眼力见十足,姿态也低。
图片
在《中餐厅》中,虽不是店长但责任心比店长还强,一心为餐厅着想。最重要的是真实不做作,大口吃饭大口吃肉丝毫没有顾及,也不会像其他女明星那样整天喊着减肥不吃饭。
吃饱喝足就努力干活,一干就干到凌晨两点多,从不喊苦喊累。
多么真实的姑娘,却被骂上热搜,难道流量大关注度高就要成为争议的原罪?
图片
在她身上有太多值得学习的地方,她的责任心,她对待事物认真负责的态度,她不矫情的实打实干,这些都是优点,何必抓着所谓的错误进行攻击?
图片
产后复出的赵丽颖成熟许多,眼里有活也愿意去做,身上时刻散发着贤妻良母的气息,这是改变也是进步,如此努力的她不该成为这争议背后的“原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