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志伟太太设灵,继女曾宝仪疑未能到场,深夜发文哀悼亡母

曾志伟太太朱锡珍本月3日因病去世,家人遵从朱锡珍的心愿,丧礼一切从简,儿子曾国祥早前发布讣闻泣告,至8月9日低调为亡母举办丧礼。

朱锡珍的灵堂设立于大围宝福纪念馆,曾志伟一家在黄昏时分到场打点,灵堂不对外公开,不时有工作人员及和尚进入,丧礼以佛教仪式低调举行。

港媒在门口分别发现陈可辛吴君如夫妇、钟镇涛范姜夫妇、苗侨伟戚美珍夫妇、杜德伟夫妇及TVB高层乐易玲等人到场送别,众人乘车出入,戴口罩表情严肃,全程没有接受采访。

曾志伟在晚上10时左右乘车离开,曾国祥和太太王敏奕则乘坐另一辆车离开。

曾国祥透露母亲死讯后,有台媒曾采访曾志伟大女儿曾宝仪,曾宝仪人在台湾,表示和弟弟一样希望低调处理继母身后事。

有消息指,曾宝仪会想办法赶到香港奔丧。

不过,8月9日设灵当天,并看到曾宝仪的身影,而在9日深夜,曾宝仪发布了金刚经视频悼念朱锡珍,曾宝仪没有多言,留下5个双手合十的照片,悲痛送别亡母。

在朱锡珍弥留之际,曾宝仪曾发布了这样的动态:“我一直相信,一个生命的逝去,是另一个生命的礼物,只是有时我们无法当下认出它来,但只要你留心驻足往里面关照祝福一直都在。”

相信她是不舍朱锡珍即将离去,对无法挽回有感而发,安慰父亲及弟弟。

尽管,曾宝仪和朱锡珍的交集不多,甚至很难找到两人的合照,但曾宝仪绝对是称职的姐姐,她对同父异母的弟弟十分关心,曾国祥会入行当导演,曾宝仪就是他的启蒙人,在曾国祥小时候,多得曾宝仪循循善诱,她在弟弟心中的地位远超父亲。

曾宝仪年轻时是知性可爱的主持人,今步入中年,主持的节目更多是对人性及生死的深入探讨,究其原因,可能是曾志伟太太命运坎坷,不仅朱锡珍,前妻王美华也经历三次开刀抗癌,早已看淡生死。

简而言之,曾志伟在婚姻方面再不济,朱锡珍也是一位值得尊敬的女人,为了丈夫的事业和儿子的幸福,无怨无悔独居二十多年,本是到了享清福的年纪,却突然撒手人寰,不禁让人唏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