钟汉良给人最大的惊喜,就是用45岁的身体,装着20岁的心

钟汉良给人最大的惊喜,就是用45岁的身体,装着20岁的心——引言。

【本文主笔:絮絮】

综艺《这!就是街舞》第三季四位明星队长大换血,王一博、王嘉尔、张艺兴三人,都是代表了青春活力的新生代,唯独45岁的钟汉良,年纪上与三位90后相差近20岁,因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之前连续参加两季《这!就是街舞》的明星队长罗志祥,因为出轨风波人设崩塌,退出第三季节目或许也与此有关。而钟汉良,在多数网友看来,似乎就成了罗志祥的“替补”。

自从第三季队长阵容官宣以来,钟汉良的加入就受到了很多质疑,围绕他争议最多的,就是他的年龄,还有他如今的人气,都与另外三位队长有差距,不少网友认为,他不适合这个节目。

有网友直接表示:“钟汉良的画风跟《这!就是街舞》这个节目也太不搭了,虽说钟汉良舞蹈专业出身,唱跳偶像出道,开过万人演唱会……然而他的年纪跟其他三位有壁,实力也跟其他三位有壁啊!”

“真的不合适,他都45岁了,也没跳街舞的底子,去年轻人云集的街舞节目,太搞笑了吧,他不怕闪了他的老腰吗?”不看好钟汉良的人,比看好他的要多很多。

钟汉良也很清楚自己和另外三人比,劣势在哪,但他既然参加了,就是准备拿出最好的状态来的,即使这个状态依旧比不上年轻人。

钟汉良说,他自己也是《这!就是街舞》的粉丝,前两季的节目他都有关注。在接受邀请后,他为了让自己在节目中能更专业,提前做好功课,把每位选手的舞蹈视频翻来覆去地看。

因为有不少网友质疑他的舞蹈功底是源自拉丁舞,说他并不懂街舞,他就从基础入门,学习街舞相关的专业知识。

几期节目下来,钟汉良在不断证明自己。

他在斗舞场上挥汗如雨,尽管他的动作在内行人看来简单,甚至单调,在身体素质明显跟不上年轻人的情况下,他还是坚持完成表演,得到了选手、观众和其他队长的一众好评。

就连一开始最不看好他的网友,也默默对她改观:“我看了三季,这季主要为王一博来的,发现其他三个队长都很好,特别是钟汉良,很厉害,超级自律。”

提起钟汉良,或许网友们更加会认可,他是个出色的演员,而非舞者。

如果要问他有哪些影视剧作品,《逆水寒》、《四大名捕》、《来不及说我爱你》、《最美的时光》、《何以笙箫默》等,多数人的童年和青春里总会看过几部。

可鲜为人知的是,钟汉良最初就是以舞蹈演员的职业入圈的。

高中毕业后,钟汉良并没有像父亲期待的那样,去攻读金融、商贸类专业,而是爱上了跳舞。

他不顾家人反对,加入TVB当舞蹈艺员,给张国荣、梅艳芳在内的一些明星大腕伴舞。

因为外形出众,他被挑中去拍戏,但多数只能出演一些龙套角色。

后来因为年轻气盛,他不肯与TVB签长约,遭到公司雪藏,几乎沦落到无戏可拍的地步。

直到中国台湾知名音乐人邰正宵,他发现了钟汉良在音乐和舞蹈方面的才华,邀请他去中国台湾发展。

钟汉良开始出专辑,以唱跳歌手的身份走红,最红的时候,能与林志颖齐名。

而彼时尚未成名的罗志祥,还只能为钟汉良伴舞。

但后来唱片市场越来越不景气,钟汉良不得已放弃了歌手这条路,转战内地,继续做回了演员。前文提到的那些作品,很多都是他来内地发展后的代表作。

与杨颖合作的电视剧《孤芳不自赏》,由于各方面存在争议,被网友视为钟汉良的败笔之作。从那以后,钟汉良作品减少,大家对他的关注也少了。

这次他以舞者身份回归大众视野,仿佛给大家看到一个全新的钟汉良,尽管人到中年,但内心依旧是一个20岁的小伙子。

他喜欢跳舞,不忘初心,用网友的话说:“他的出现让人吃惊,但他的表现却又让人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