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又“瞄准”了哪些股?易方达基金、高盛等调研了这些个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ID:wwwstcncom)

上周(8.3~8.7),A股震荡向上,上证指数和深证成指分别上涨1.33%和0.08%。iFinD统计数据显示,当周两市仅有33家上市公司披露调研报告。从行业分布来看,被调研公司集中在医药生物、食品饮料、计算机等行业。

医药生物行业成机构调研重点

按行业分类看,上周被调研公司中,医药生物行业被调研的公司数量位居首位,共有5家,另外,食品饮料、计算机、化工等行业被调研的企业数量也较多。

经历大幅上涨的医药生物企业后续股价能否延续强势呢?财信证券指出,当前医药生物板块整体估值处于高位,但是在宏观经济放缓的背景下,板块业绩成长的确定性依然具有比较明显的投资优势,对医药生物板块维持“同步大市”评级。从子行业的估值来看,截至7月末,医药生物板块市盈率(TTM,整体法,下同)为60.05倍,全部A股为18.53倍,估值溢价为224.06%,从子板块来看,估值最高的依然属医疗服务板块(116.75倍),其次是生物制品(95.10倍)、医疗器械(85.32倍)、化学制剂(54.52倍)、化学原料药(43.80倍)、中药(33.46倍)和医药商业(24.77倍)。

投资策略上,财信证券建议投资者关注以下三大维度: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发酵,疫情防护终端需求持续向好,相关企业的中期业绩表现亮眼;疫情暴发大幅提升社会群众疫苗接种意识,多联苗、新型疫苗持续高增长,并且多款新冠肺炎疫苗项目研发进展顺利,疫苗子行业业绩有望长期保持较快增长;另外,行业内公司上半年业绩表现整体偏弱,但是第二季度业绩环比改善明显,建议关注业绩改善明显的相关标的。

川财证券持类似意见,其指出,目前,阻止疫情暴发取决于公共卫生和疾病控制的基础措施,如检测、隔离和治疗患者,并追踪和隔离接触者。行业配置方面,继续看好业绩确定性、防疫需求旺盛的医疗器械领域,消费逐渐复苏、估值具有一定安全边际的医疗服务企业,以及受益于海外供给收缩的血制品领域,和行业高景气度持续的医药外包优质企业和特色原料药企业。

这些上市公司最受关注

iFinD数据显示,个股方面,启明星辰累计接待机构达157家,位居首位;汤臣倍健、顺络电子分累计接待36家、35家机构,分别排名第二、第三位。

在启明星辰调研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安全运营业务的最新情况。其指出,运营服务主要围绕城市安全运营,2020年开始以二三线城市为主,并且向三四线城市下沉。二季度开始逐渐恢复,整个国家发展城镇化信息化建设是刚需,和公司预期比较吻合,二三四线城市需求密集出现 。

前述负责人还介绍了公司未来的竞争策略:企业在不同阶段都会面临不同的变化,公司刚成立的时候主要跟外企在竞争,后来跟很多的同类型的公司在竞争,后来又有很多的互联网公司在间接的也有一些格局上的变化,这些都是常态。企业永远处在一个竞争的状态里面,针对不同的竞争环境随时调整自己的策略,这是一个很正常的事情。公司非常看好未来整个安全产业,保守一点估计,未来5年希望它能翻两番。

从具体调研机构来看,私募淡水泉调研了启明星辰,高毅资产调研了启明星辰、汤臣倍健,千合资本调研了拓尔思。

公募基金方面,华夏基金调研了汤臣倍健,嘉实基金调研了东诚药业、经纬辉开、启明星辰等,易方达基金调研了经纬辉开、汤臣倍健、湘潭电化等。

海外机构方面,富达基金调研了东诚药业、启明星辰,高盛、花旗、美林等均调研了启明星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