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文复兴,从萨里下课开始,有没有后悔解雇阿莱格里?

萨里执教尤文图斯一个赛季之后,给球队最大的启示就是,当初还不如留住阿莱格里。

也许有些球迷会说,萨里毕竟拿下了联赛冠军,帮助球队取得史无前例的意甲9连冠。这样的论调脱离了一个背景,这些年,意甲没有球队可以在财力和阵容实力上与尤文抗衡。意甲的联赛冠军都是尤文的囊中之物,基本上谁执教都稳拿。

本赛季的尤文在萨里的带领下,退步明显,意大利超级杯输给拉齐奥,意大利杯输给那不勒斯。这是尤文制霸意甲九年来,唯一一次赛季结束后,仅仅获得一座冠军奖杯的赛季。

应该说,欧冠1/8淘汰赛被里昂淘汰出局只是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尤文球迷苦萨里久矣。萨里在那不勒斯成功的战术体系,似乎在离开那不勒斯之后就不再受人待见。虽然在切尔西的执教经历不算失败,但是他的战术还是一直遭受到英国媒体的口诛笔伐。而在尤文,他的这一套战术也没逃过意大利媒体的声讨。

正当人们揣测,萨里的继任者可能是波切蒂诺,孔蒂,小因扎吉,斯帕莱蒂等人时,尤文打破了所有的猜测。官宣皮尔洛接任。

皮尔洛上任,是否能复制瓜迪奥拉在巴萨的传奇,或者齐达内在皇马执教的神迹。让我们拭目以待吧。同样的轨迹:中场大师 -> 球队名宿 -> 梯队教练 -> 球队主帅。只不过这个过程皮尔洛比他们两个更快一些,一周前刚刚宣布成为尤文u23主帅,一周后,就临危受命升职为球队主教练。

以皮尔洛的资历和威望,镇住更衣室肯定是没有什么问题的。接下来要看在球队的指挥和管理上,他的肚子里是否“有货”了。但不管怎样,都比继续让萨里折腾下去要强。解雇萨里是尤文对错误的一次快速修正。(责任编辑:太能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