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痕迹重,为什么大家对毛晓彤的非工业糖精脸那么宽容?

欢迎来到羊的颜值点评间~

《三十而已》终于大结局辽!(虽然很多人早就提前看完了) 羊看到主演们不少都发了微博发表感想。

破镜重圆钟晓芹。

十万留学槽多无口王漫妮。

众望所归终于离婚顾佳。

三位女主,随着这部剧大爆也再次得到了大众的注意,之前羊写过江疏影,今天捏就来讲讲毛晓彤!

羊在剧里看到她的时候,经常忍不住发出“好可爱”的声音。

很显然! 钟晓芹的可爱得到了观众普遍肯定,#毛晓彤流泪猫猫头#前几天上了热搜,看这个强忍眼泪的神情散发着孤立无援的楚楚可怜,和流泪猫猫头简直如出一辙。

真!的!是!太!可!爱!了!

与其说可可爱爱的钟晓芹,不如说可可爱爱的毛晓彤,在其他剧里,羊觉得她还很像《仓鼠管家》里的仓鼠...

你康

真是奇妙,流泪猫猫头的楚楚可怜,仓鼠管家的无辜可爱,都能在毛晓彤脸上找到相似。

难怪陈屿对钟晓芹说:“任何的小猫小狗,都不如可爱”,虽然这是剧本需要,但不得不说,这句话对着毛晓彤这张脸说出来,真的不强行。

毛晓彤的可爱,有种让每一个人“我见犹怜”的魔力,这是一种非工业糖精的甜美,不腻歪。

最可贵的是,这种甜美不止提供了养眼的功用性,还让这张脸上的每一个情绪传达,都能打动人心。

这是为什么捏?

提起毛晓彤,关键词就是可爱,也难怪,毕竟这张脸上写满了幼态,非常baby face。

她有可爱的圆眼睛,而且黑瞳仁占比大,看起来很像孩童,很多人都认为她常年戴美瞳上镜。

毕竟,婴儿和儿童的眼睛总是黑眼珠很大,有一种孩童特有的纯洁、可爱、无辜的感觉。

再比方说,漫画中天真可爱的人物形象总是黑眼珠画得巨大~

一来是用来区别与现实生活中人类的区别,传递漫画特有的虚幻氛围,二来是为了更加突出人物可爱呆萌的性格特质。

所以在漫画人物里,高冷一点的人物,常常眼睛就会画得比较小。

举个例子:萝莉的眼睛常常要比御姐的眼睛画的大得多。

同样的,可爱的人物设定也会拥有更饱满的面颊。

人类一切表达可爱的方式,总是免不了向人类幼崽的特质溯源。

毛晓彤的大大黑眼珠和饱满面颊,再配上基本没有上扬走势的平眉,为她的可爱、具有亲和力建立了地基。

我们都知道,上扬走势的眉形,明显的眉峰勾勒给人的气质上会带来更具攻击性、气场更强、更机灵的感觉。

而比较平缓的眉毛就会让人的脸感觉更柔和、更亲和。

把毛晓彤的眉毛p成挑眉,上扬走势的眉毛让她变得凌厉。

女演员中甜美型的并不少见,就拿毛晓彤曾参演过的《甄嬛传》来说,其中就有三位典型的甜美系代表。

分别是扮演祺贵人的唐艺昕、扮演淳常在的谭松韵和扮演瑛贵人的毛晓晓。

都是甜美系,但给人的感觉并不一样,在《甄嬛传》剧中,唐艺昕扮演的祺贵人一出场,其他位份高的妃子这样评价她:

”这祺贵人是美,但是这眼角眉梢中,透露着算计的样子。“

这位妃子的台词形容的好戳,唐艺昕这张脸是典型的”精明甜“代表。

同样是可可爱爱的软组织饱满的一张脸,却总是透露着三分得意、两分神气,有些嚣张跋扈和按捺不住的感觉,把祺贵人的个性演的很鲜活。

祺贵人甜中精明的感觉来自哪里呢?

回到演员本身,唐艺昕的下庭看起来有些微微反颌(反颌面看起来会有点倔强),而且下嘴唇略厚,面中凹陷让法令纹看起来有点重,还有点苦相。

只要表情稍微不友好,就会看起来有点七个不服八个不忿,有点要使坏的感觉。

《甄嬛传》时期她的牙很乱,后来做了牙齿矫正,颌面的问题有了改善,现在就看起来好多,羊也很喜欢唐艺昕。

如果说唐艺昕是精明甜,那么《甄嬛传》里的谭松韵给人的感觉就是娇憨甜。

在《甄嬛传》里她名号是淳,淳有代表朴实的意思,配合角色设定当时还未成年和角色相配。

谭松韵演出淳常在的憨态,这离不开她本人就长的十分孩子,而且是那种福娃类的胖娃娃,不求好看求个吉祥如意,就很像年画上的女童。

看样分析下来,可以感受到唐艺昕和谭松韵的甜美中带着明确的偏性,而毛晓彤的甜,最近接甜美本身,可爱、无辜甚至易碎。

瑛贵人带着有一份无辜的哀怨,而份无辜哀怨正来自毛晓彤长相的苦。

是的,看起来甜甜的毛晓彤,长相其实略带苦相的根基。

瑛贵人时期,毛晓彤的脸应该还没填充过,额头看起来窄且短,面颊也没那么饱满,算是比较接近原生长相的一个阶段。

从上左图可以明显看出额头的bug,还因为平眉,做起表情甚至会出现八字眉的情况,让人看起来苦苦有点哀怨,总之不那么走运。

从苦转甜,额头和面颊处的改变,是毛晓彤逆天改苦的关键。

像毛晓彤面颊的填充痕迹,在别人脸上可能早就翻车了,但是和毛晓彤却很兼容,痕迹的确是有的,但可爱还是压过了调整痕迹,羊没有话可港。

在圈子里,毛晓彤不算惊艳大美女,但因为甜美招人喜欢,也因为无辜所以最让人动容

笑起来露牙肉,但也让笑容看起来更有感染力了。

嬉笑怒骂,宜喜宜嗔,这两种情绪都有一份真实,令人共情,角色情绪变化总是牵动观众的心。

羊看完了《三十而已》这部剧,感觉剧中三位主线剧情中,毛晓彤这一对的演技最自然。

钟晓芹这个角色有种矛盾感,一边是不太懂得料理生活,而一边又能说出“不要低估一个女人处理事情的勇气”,看起来软软弱弱没有什么抵御风险的能力,但也会一秒想通,拿得起放得下。

有人说这样的角色不合理,但羊觉得真实的人就是充满出其不意的矛盾,你以为不能同时存在一个人身上的特质,就是能在一个人身上呈现。

关于毛晓彤本人的那些事,父亲索要钱财、男友出轨什么的被提起过很多次了,羊不再赘述。

可爱时候想让人卷起来吃掉,难过的时候让人有种想摸摸头抱抱她的冲动,就很像生活中的你我他,苦苦甜甜,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