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岁奶奶把养老金给孙子看病,每天坐门口等他,一句念叨让人心痛

图片
每天,周志华90岁的奶奶都会坐在门口的椅子上向路口张望,盼望他能早日康复回家。自从老人得知孙子得病,吃不下睡不好,天天打电话,在家每想到孙子就要流泪,念叨着拿着孙子的衣服:“不知道这辈子还能不能再见孩子一面。”这一句念叨让在场的亲人心痛不已……
图片
今年刚满30岁的周志华,身高一米八,是个豪爽善良,乐于助人,厚道孝顺的大男孩。如果朋友同事有难他一定鼎力相助;只要回到老家,常带奶奶出去玩,带着奶奶去吃喜欢吃的菜;爸爸病了他很细致地侍候,为了照顾爸爸他特意辞了外地工作,回到老家找工作。本以为一切都向着幸福的生活迈去,然而……
图片
2019年2月一纸确诊书打破了这个家平淡的幸福。当确诊为急性髓性白血病时,全家老小顿感天塌了,抱头痛哭。无奈,只能打起雄心,放弃一切,倾其所有,家人陪着来到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治疗。尽管全家全力以赴,医生准备化疗四个疗程就可移植,可是四疗程后却复发了,接着又做了四次化疗,竟然还是没有缓解。一次次的希望,却一次次的失望。每天看着他被病魔折磨却仍强作欢笑劝导家人、宽慰长辈。
图片
几经辗转,全家人再次打起精神,背起新的希望,开始另一个征程:2020年3月15日,在大哥护送下,妈妈带着他离开深圳来到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接收治疗,来到苏州治疗效果很好!
图片
为了保证志华能顺利进仓,90岁奶奶把自己的养老金全部拿出来,表弟把自己新房的首付钱拿了出来,哥哥也去银行贷款。2020年5月13日,周志华终于进仓了,6月10号出仓,本以为能获得重生的他却被后续治疗费压的不知如何面对。
图片
“每个家庭都有每个家庭的难处,我身为三十而立之人,我不知道别人会如何去处理当下我所遇到的处境,但是不到无路可走之时我也不会寻求外界救助。长辈们她们都有各自的家庭,有自己孩子有自己的生活,不能因为我彻底把她们拖垮……”这个三十岁的大男孩看着窗外一脸惆怅的说着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他不想麻烦任何人,可现在又不得不麻烦到了任何人,这种感受让人很难过,可面对生死,谁也能笑谈放弃?
图片
周志华说,记得在苏州看病的那段时间,为了节省开支,姑姑和妈妈每天需要到很远的地方煮饭,一次,遇到一辆电动车违规运行把妈妈给撞了(骨裂骨折),交警判电动车全责。医生强烈建议志华母亲静养至少3个月,可儿子的病情耽误不了。面对肇事者母亲却说:和志华一样大的孩子,在外都不容易。后续医药费他出就好了,至于赔偿就算了,也希望老天能善待我们的孩子。那一刻他觉得自己很自私。
图片
谈了多年的女朋友被志华“赶走”了,他不想拖累女友,人生很短也很长,她应该有更美好的人生,爱过就值得,他说自己现在的梦想就是活着,可是却很难。
图片
他说他也想念奶奶了,可是自己不能离开苏州。后续治疗费用却还没有着落,这个温饱线上的家实在难堪重负。在深圳治疗一年耗费近80万,再加志华父亲心脏病曾两次植入支架,不但没有劳动能力,还需要人照顾,每个月吃药都要四百多。能借的亲戚都已经借遍,现在对于这个脆弱的家,一根稻草都足以压垮。
如果你想帮助她请点击腾讯公益【白血病大男孩的梦想】或者微信登录钱包,腾讯公益,搜索【 白血病大男孩的梦想】如还有问题请关公众号“微言薄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