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缘爆冷!丁俊晖崩盘出局止步16强,中国11人惨遭团灭

北京时间8月10日凌晨,斯诺克世锦赛结束了1/8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丁俊晖与世锦赛5冠王奥沙利文展开决战,结果此前与对手战成8-8平的丁俊晖,在第三阶段崩盘被奥沙利文打出5-2,最终丁俊晖10-13不敌奥沙利文,止步16强。奥沙利文闯入8强,将与同为“75三杰”之一的马克·威廉姆斯展开较量。至此,参与本届世锦赛的11名中国选手全部出局。

双方此前最近一次交手出现在今年的英锦赛,当时丁俊晖淘汰奥沙利文,并且最终夺冠。来到世锦赛,丁俊晖首轮战至决胜局,10-9险胜马克金;而奥沙利文则创下世锦赛纪录,108分钟10-1横扫塔猜亚。丁俊晖和奥沙利文迎来正式比赛的第23次对决。双方此前结束两个阶段的争夺,结果上演了几乎相同的剧情。

第一阶段,奥沙利文先胜一局,丁俊晖此后连赢3局。休息过后,奥沙利文连胜3局,丁俊晖最后将比分扳平。第二阶段,又是相同的进程,双方8-8来到第三阶段决战。

第17局,奥沙利文单杆41分后转入防守,胶着中奥沙利文重新上手,单杆87分清台。第18局,丁俊晖击打彩球时出现失误,奥沙利文抓住机会轰下单杆73分再赢1局,10-8领先。

第19局,丁俊晖单杆轰下88分,将比分扳成9-10。第20局,奥沙利文上手不久失误,不过丁俊晖单杆39分后将红球留在袋口。奥沙利文单杆60分,11-9领先进入休息。

第21局,丁俊晖背水一战,利用奥沙利文击打黑球的失误,丁俊晖抽丝剥茧单杆得到81分,将比分追到10-11。第22局,奥沙利文利用远台进攻上手,随后单杆狂轰117分,12-10拿到赛点。第23局,奥沙利文再轰单杆93分,从而以13-10的比分击败丁俊晖,闯入8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