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伤惨重!土耳其持续对邻国动武,防长亲赴一线动员

图片
近段时间,中东地区大国土耳其相当活跃,四面插手,不断借助他国内乱抢占土地或夺取利益。叙利亚北部和利比亚的战事尚未结束,土耳其又盯上伊拉克,以打击库尔德武装名义持续在伊拉克北部发动军事行动,结果给当地带来巨大伤亡。可土耳其并不愿罢手,还准备进一步扩大军事行动规模,土国防部长甚至亲自到前线给部队打气。
8月9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持续对伊拉克动武,国防部长亲赴一线动员,军事行动已经导致伊拉克当地伤亡惨重。土耳其国防部长周日证实,土耳其军队持续在伊拉克北部地区发起代号“爪虎”和“爪鹰”的军事行动,目标是打击当地库尔德武装。经过数日激烈战斗,军事行动已经取得“巨大战果”,造成伊拉克方面83人死亡,大量武器和弹药被缴获。
报道指出,为“激励”土军士兵,土国防部长Hulusi Akar与总参谋长Yasar Guler将军和陆军司令Umit Dundar将军一起亲赴前线,检查土耳其东南西尔纳克省的边防部队。土方表示,行动中总计发现359枚地雷/手工炸药和267个避难所并在由山洞和掩体构成的避难所中缴获大量武器,包括13枚AT-4反坦克导弹,两枚制导导弹,15枚Docka(防空武器),88支AK-47步枪和299枚手榴弹。而且在周六,土军还成功对伊拉克北部哈夫宁宁地区发起攻击,一些库尔德武装高级人物被击毙。
图片
自土耳其打着“打击库尔德武装”旗号入侵伊拉克北部以来屡屡造成当人人员伤亡,8月8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国防部周六发表公开声明证实,土耳其空军在伊拉克北部扎普地区发起新一轮打击行动,通过侦察和监视活动发现2名库尔德武装成员活动迹象,随即出动将他们歼灭。声明还指出,土军还会继续摧毁“恐怖分子的住所”。
除在邻国大打出手外,土耳其也没放松对境内库尔德武装的打击。而且为进一步证实自身行动的“合法性”,土耳其不仅将对库尔德武装的打击说成是“反恐”,还将后者与贩毒联系起来,进而提升土军军事行动的“国际意义”。据土耳其范省方面周日证实,土军在新一轮对境内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中既缴获大量武器弹药还搜查出很多毒品。
土耳其范省发布的一份公开声明指出,土军在范省东部发起一项“反恐行动”,目标是消灭土耳其境内库尔德武装。声明特意指出,该行动因为“获得公众支持”,所以“收获颇丰”,交火两把AK-47卡拉什尼科夫步枪,三枚手榴弹,四个AK-47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夹,一些AK-47卡拉什尼科夫步枪弹夹和三个M16步枪夹,另有10公斤(22磅)海洛因。
图片
不过土耳其对库尔德武装的军事行动也并非毫无代价,8月9日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国防部证实,周六在伊拉克北部发起的新一轮军事行动遭到当地库尔德武装激烈抵抗,导致3名土军士兵在行动中受伤。虽然他们都被及时送往医院,但最终还是有一名士兵因伤势过重不治身亡,国防部已经就此事表示哀悼。
尽管打着各种看似“正义”的旗号,可都不能改变土耳其在未获得允许且两国又没处于战争状态下便于伊拉克领土上发起军事行动做法属于侵略的本质。事实上,所谓“打击恐怖主义”不过是幌子,从土耳其军方不断强调在“消灭所有恐怖分子前土军不会离开”的话语中不难看出,土耳其真实意图是将伊拉克变成“叙利亚第二”,趁伊拉克政府软弱时机抢占其北部领土,而这也会让混乱的中东局势雪上加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