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粤大战,马尚或回归总决赛,辽篮要做好准备!

辽粤大战一触即发,广东男篮十分渴望队史第十冠,他们有这个实力,但是三场京粤大战打下来,发现广东男篮在首钢男篮面前并没有太大的优势,前两场易建联因伤缺阵,一胜一负,比分差距不大,比赛也很焦灼。第三场易建联上场,广东男篮也只赢了3分。也许这个结果和复赛阶段广东队的表现很不一样,但也在情理之中。

总决赛对战辽宁男篮,广东男篮其实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即便是单外援的对决,广东和辽宁的实力也差不多,势均力敌。辽宁男篮的后卫线是优势,赵继伟和郭艾伦这对本土双枪广东肯定要限制一下,如果三人都在场,但梅奥这个点谁来防,赵睿,胡明轩和徐杰这三位虽然有实力,但和辽宁后卫比起来还是差一点。

广东男篮在复赛阶段打出常规赛29连胜的成绩,一定程度上靠威姆斯,毕竟以全华班为主的复赛中,单外援很有优势,再加上广东男篮优秀的本土球员,复赛阶段没有球队能打得过广东。常规赛前30轮,广东仅输两场,那时候各队都是双外援,广东取得不错的成绩,很大程度上靠马尚布鲁克斯,马尚在关键时刻的作用大于威姆斯,第三场京粤大战,威姆斯的表现不好,多次进攻都没有打成,关键时刻的长传球,威姆斯上篮被方硕切掉,那一下充满争议,很有可能会成为比赛的转折点。还好最后广东有惊无险拿到了比赛的胜利,挺进总决赛!

如果马尚在,广东关键时刻肯定上马尚,马尚对关键球的把控很有经验。目前马尚的隔离期已经结束,并且正在进行恢复性训练,从发布的训练视频中就可以看出。显然马尚的身体已经恢复,但马尚能否上场我觉得还需要看CBA官方,不过我觉得只要有机会广东男篮肯定会让马尚上场,马尚在总决赛回归也不是没有可能,辽宁男篮真的要做好准备以备不时之需!

(以上内容为个人观点,文中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即删,未经授权禁止转载,违者必究)

文/涵哥说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