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iPhone年出货量或因“微信禁令”衰退25%-30%

分析师称,悲观情境为Apple移除全球App Store上的微信。因微信在中国已是生活必需品,整合传讯、支付、电子商务、社交、新闻阅读与生产力等功能,故若是此状况,我们相信Apple硬件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将显著衰退。

10日消息,知名苹果分析师郭明錤昨日在“天风国际”微信公众号发布报告称,美国政府封杀微信,在Apple硬件产品中对iPhone影响最大。

悲观情境为Apple移除全球App Store上的微信。因微信在中国已是生活必需品,整合传讯、支付、电子商务、社交、新闻阅读与生产力等功能,故若是此状况,我们相信Apple硬件产品在中国市场的出货量将显著衰退。我们估计iPhone年出货量将因此而下修25–30%,其他Apple硬件装置,包括AirPods、iPad、Apple Watch与Mac年出货量则下修15–25%。

乐观情境为Apple仅移除美国App Store上的微信。若是此状况,则主要对在美国的微信使用者有负面影响,我们估计iPhone出货量将因此而下修3–6%,其他Apple硬件装置,包括AirPods、iPad、Apple Watch与Mac年出货量则下修低于3%。

郭明錤还建议投资人至少减持特定Apple供应链股票以降低投资组合风险,包括玉晶光与LG Innote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