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超级黑马倒下!8-2领先大崩盘,痛失赛点惨遭绝杀

北京时间8月10日,斯诺克世锦赛1/8决赛结束所有争夺。最晚结束的一场比赛麦克吉尔vs克拉克,一直打到北京时间10日清晨7点左右。这场资格赛选手之间的对决,全程跌宕起伏意外不断,堪称本届世锦赛最扣人心弦的比赛。双方打满25局,最终麦克吉尔13-12险胜超级黑马克拉克,闯入8强。

双方虽然都是资格赛选手,但麦克吉尔已经斩获过排名赛冠军,而克拉克则是克鲁斯堡菜鸟,目前世界排名仅有第39位。两人首轮分别击败种子选手利索夫斯基和艾伦,本场比赛的胜者将对阵马福林,非常有机会直通四强。

第一阶段赛事,克拉克延续了首轮击败艾伦的出色表现,6-2遥遥领先麦克吉尔。来到第二阶段,克拉克再胜一局,结果第10局出现意外。麦克吉尔投诉克拉克站位影响自己视线,两人出现争执。虽然克拉克还是拿下这一局8-2领先,但第11局开始之前,克拉克被裁判警告。

克拉克的心态随后明显受到影响,他第二阶段剩余比赛一局未得,连丢5局后仅以8-7领先来到第三阶段。关键的第三阶段,两人都不敢放松,双方犬牙交错,一路打到11平。双方随后在第23局展开鏖战,克拉克惊险获胜拿到赛点。第24局,克拉克本有一杆清台致胜的机会,但击打粉球失误,最后的抢黑球也出现失误,双方来到决胜局。

决胜局,双方的精力都已到山穷水尽的地步。两人面对简单球形,先后连续出现失误。麦克吉尔率先上手,但单杆20分后失误。克拉克面对简单球形,同样击打红球失误。麦克吉尔做出精彩斯诺克,克拉克顽强解球并反做斯诺克。只可惜,克拉中远台进攻红球失误,最终麦克吉尔打到咖啡球完成超分,13-12拿下比赛。

本场比赛虽然质量一般,但过程如同过山车,克拉克8-2领先惨遭大逆转,双方还爆发斯诺克赛场罕见的冲突和争执。当然,获胜的麦克吉尔有望迎来突破。他的1/4决赛对手是马福林,4强中将至少有一位资格赛选手。

(图片来源:Benjamin Mole/WS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