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赛22队中有17支场均得分超复赛前 湖人猛龙并不在其中

NBA在奥兰多的迪士尼世界进行复赛,球员们处于隔离状态,但如此环境,让他们也没有了旅途奔波,复赛后22支球队中,有17支球队的进攻超过了NBA复赛之前平均水平,不过湖人并不在其中,接受采访的时候,詹姆斯、卡莱尔等人也聊到了复赛环境对于球员们的影响。

北京时间8月9日的五场比赛中,所有球队的单场得分都超过了110分,上一次NBA出现这样的情况还是在32年前,但在NBA在迪士尼复赛之后,这样的情况已经出现了两次。

NBA在奥兰多复赛之后,各队的得分都有上升,8月9日的比赛过后,22支参加复赛的球队中,有17队的场均得分超过了复赛之前。

平均每场比赛比复赛之前多得了9分,每场比赛的三分球数量也在上升。印第安纳步行者队的球星TJ-沃伦场均可以得到34.4分,在复赛中领跑,这几乎是他本赛季平均得分的两倍。“沃伦现在是在另一个星球上,”奥拉迪波谈及队友的时候曾经这样说道。

事实上,NBA的隔离区并不是只对沃伦一个人起作用。达拉斯独行侠队的主帅里克-卡莱尔表示,数据上升的原因可能有很多,但最为重要的就是NBA创造了一个让球员们舒适的比赛环境。

当然,或许这也是一个人们意料之中的情况,虽然球员们在NBA暂停的4个月时间内没有打过一场真正的比赛。但在这里,不会有那些不怀好意的球迷分散你的注意力,不会有人因为前一晚的长途旅行而感到疲惫,在迪士尼复赛地的三个比赛场地中,从照明到温度,很多环境都非常接近。

“很明显,即便是在不同的场地打球,我们也感觉是在一块场地,”雄鹿队的布鲁克-洛佩兹说道。“我们不需要从密尔沃基去费城、迈阿密,或者是从这些地方回密尔沃基。”

但只有五支球队,他们在奥兰多迪士尼的场均得分是低于复赛前的,这五支球队分别是鹈鹕、猛龙、奇才、雷霆还有湖人。“我已经很久没有在空荡荡的球馆中打球了,已经很久没有人看我打比赛了,我就是想要找到那种节奏,让自己沉浸其中,”勒布朗-詹姆斯说道。

简而言之,想要在迪士尼赢球,那你就需要更多的得分。复赛之前,在波波维奇的执教下,当马刺单场得分超过125分的情况下,球队战绩为58胜5负,但NBA复赛之后,马刺队得分超过125分,却已经输掉了两场球。而今天的比赛之前,NBA复赛地已经进行的比赛中,所有获胜球队的单场得分都超过了100分。

独行侠主帅卡莱尔对此也有另一种解释,不管是不是在复赛地点打球,如今这个时代,NBA球员得分能力越来越强,他们可以在任何地方得分,变得越来越难以防守。

(格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