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这个地铁直达拍照圣地,半童话小镇半苏州园林,霍英东资助建

这是珊珊三丫头爱生活、爱摄影、爱旅行、爱美食的驻足点。

人们在外出旅行时,常常会通过拍摄一些照片,记录美丽的好风景,留住美好记忆。所以,大家都希望能找到一个“拍照圣地”,这样,即使是只会“傻瓜”式拍照,也不会因为摄影技术不到家而苦恼,因为这些地方就算随手一拍,也是美美的,让人非常有满足感。

在广州的市区,有许多的拍照圣地,但因为市区交通方便,拍照的人会非常多,常常让爱拍照的人感觉不能太尽兴。那么,在广州有没人少又适合拍照的地方呢?答案是:有!今天,珊珊三丫头带大家来广州郊外一个免费拍摄地,这地方是当年张国荣主演的电影《九星报喜》的外景取景地。这个地方像是一个隐藏起来,并不为大众所知道,前来拍照的人非常少。

这个地方就是位于广州南沙区港前大道南271号的“蒲州花园”。游客可以坐地铁到达4号线南延段的“南沙客运港站”后,从B出口出站,大概走400米左右就能到达,“蒲州花园”还可以通向大角山海滨公园和天后宫。

在进入“蒲州花园”的各个大门,除了可以看到“蒲州花园”几个醒目大字外,同时还会看到上边写着“霍英东“三个字。霍英东先生是著名的爱国人士,香港知名实业家。蒲州花园正是由霍英东先生构思,并资助兴建造的一个具有中西园林文化特色的”植物花园“。“蒲州花园”南靠大角山,北倚蒲洲山,免费对游客开放,这里最大特色是:一半是童话般的欧洲小镇,一半是充满了水乡风情苏州园林。

一边充满水乡风情的苏州园林,这里林宅园合一,可赏,可游,包括水石园、棕榈园、科普园、地花园、桃花园、荫生园、月季园等区域,除满满的水乡情怀,周边林木错落有致的排列着,树丛中,不时发现有盛开的花朵,据说这里桂花、鸡蛋花、茶花、紫薇花、玉堂春等一年四季接力开放,让人在这里这里时时能闻到花香,时时都有惊喜。一直走到“水乡一条街”的仿姑苏园,灰瓦粉墙,沿河街市林立,河上横跨玉带桥等,让人仿佛置身苏州园林中。

一边的童话般的欧洲小镇内,拍下照片,你会感觉这里太像国外,那些复古老爷小黄皮车和田园乡村小房子,是进入画面的最佳配置,充满西式风情,随便一拍,便是那种小清新的大片。

大家来“蒲州花园”除了拍照,除了赏花,还可以在园中游船,还可以在这喝上一杯咖啡,慢慢感受这里一切的宁静。最后,经过“蒲州花园”后,就可以进入海景区,这里可以远眺伶仃洋、虎门大桥,以及珠江入海的蜿蜒海岸线。

蒲州花园,远离广州闹市,远离喧闹,让人置身在童话般的欧洲小镇和苏州园林。没有了人挤人,可以在这里点上一杯咖啡,听着音乐,感受一下这座繁忙都市的半日悠闲,很容易让人放下所有烦恼。

如果是三五知己好友过来,还可以带上餐布,带上各种零食,在这里野餐、聊天、玩游戏、拍拍照、都是非常不错的选择。

那么,你知道广州地铁旁有“蒲州花园”这个拍照圣地吗?你知道“蒲州花园”曾是张国荣主演的电影《九星报喜》的外景取景地吗?这里半童话小镇半苏州园林风格,是否会吸引你过来游玩?如果有机会,你是否会来“蒲州花园”看看?欢迎大家留言评论哦!本文是版权作品,未经珊珊三丫头书面授权,严禁搬运、转载、洗稿。如需转载,请与作者珊珊三丫头联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