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家400亿刘鸣炜坐渔船吃汤粉,太接地气,和大刘完全不同

6月底,大刘长子刘鸣炜正式辞任华人置业的董事,7月初,他正式任职海洋公园的董事局主席,离开华人置业的刘鸣炜,似乎更加自由了。
图片
8月8日上午,刘鸣炜分享了一条视频,视频中他打扮得普通简单,登上一艘渔船。
刘鸣炜登上渔船后买了一份汤粉,然后坐在船上大快朵颐,一点都不嫌弃这廉价的食物。
图片
从周边环境来看,刘鸣炜在一处老旧的港口,附近没有游轮,也没有酒店,只有几艘陈旧的渔船。
渔船看起来有些陈旧,边缘都被刮花了,渔船上的环境也比较凌乱,而且也不是特别干净。
刘鸣炜似乎一点都不在乎自己的形象,还大大方方地把这些事拍出来和大家一起分享,毫无富二代包袱,离开华人置业后,他似乎更加自由了。
图片
刘鸣炜身家400亿,却坐在这样的船上吃这样的汤粉,实在是太接地气了。
而刘鸣炜一直以来都很接地气,以前他就被网友拍到过坐地铁;他的前女友生产时,住的是便宜的公立医院;他入职海洋公园后,和海洋公园的同事一起捡垃圾。
刘鸣炜和大刘是完全不同的两个人,不知道他们是父子的人,根本不会把他们往亲生父子关系上联想。
图片
父子俩之所以截然不同,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成长环境和性格的不同。
大刘小时候很穷,他在10岁之前都是睡地板,小小年纪就学会了砍柴做饭,帮妈妈分担家务,和宝咏琴在一起后,他走上了创业这条路才摇身一变,变成了有钱人。
大刘是一个典型的凤凰男。从小到大都没有享受好日子,有钱后,当然要好好享受他从来没有享受过的人生,发家致富后他从此过上了顶流的生活,住豪宅,开豪车,出入有保镖保护,他也很快就有了小三,并且对各位小三毫不吝啬,送她们豪宅,豪车,名包,带她们出入各种高级场所,让她们过着极其奢侈的生活。
图片
而刘鸣炜从小就过着富裕的生活,他10岁的时候,父母给了他10万零花钱。时间倒退30年,也就是90年代,那个时候很多内地人每个月只能拿几百块的工资,可想而知他从小过的生活是如何的富裕。
正是因为过惯了顶级的生活,所以刘鸣炜才不觉得顶级的生活新鲜。上流社会的世界其实很狭隘。
赌王的女儿何超仪曾经说过,上流社会的人玩的地方只有乡村俱乐部,游艇,高尔夫球夫,再没有其它地方了。
图片
何超仪还说上流社会的那些女孩很无聊,她们只知道放学后就去玩,花钱,买手袋。
图片
在上流社会这个狭隘的地方久了,必定会对它之外的其它地方产生好奇,接触后,发现上流社会之外的其它地方很新奇很好玩,然后彻底爱上它。
暴富后的大刘花钱如流水,说到底骨子里还是有自卑感,所以才要用顶级的生活包装自己。
而刘鸣炜出身好没有自卑感,他不需要向别人证明什么,他选择普通的生活也不怕别人嘲笑,当然也没有人会嘲笑他,因为大家都知道他的身份。
图片
比起西装革履,刘鸣炜也许更爱现在这身普通接地气的衣服,因为它穿着更舒服。
刘鸣炜优秀,低调,通透,比起大刘的财富,也许他才是大刘最杰作的代表作,虽然大刘并不是这么觉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