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成为法国最热销商品之一 大部分从中国进口

来源:海外网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8月10日电为防止发生第二波疫情,法国政府要求在封闭的公共空间必须佩戴口罩,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城市强制在街头佩戴口罩,这使得口罩成为生活必需品。法国一些大型零售商表示,当前的进货成本有所降低,这将很快在口罩售价上得到体现,预计9月份以后口罩能够大幅降价。

据法国《星期天报》9日报道,5月份开始,法国卫生部门对一次性外科口罩进行限价,每只价格上限为0.95欧元。但如果按照卫生当局的指示,每4小时更换一次,许多家庭每月的口罩支出将高达300欧元。但法国多家大型零售商承诺,从9月份开始将口罩价格下调,降幅可能达到50%。

报道称,与3月至5月疫情限制期间的紧急采购有所不同,现在法国商家有更多时间提前进货,从而降低采购成本。这些口罩大多是从中国进口,供应商已大幅增加产量,而且可以通过海运来运输,这也使得法国零售商的成本有所下降。

目前,法国各大超市仍有库存,一旦这些库存以当前的价格售罄,上架的新货就会体现出进货成本下降的影响。法国大型超市Intermarché方面称,9月份以后的口罩价格可能会减半,每盒(50只装)价格从目前的25欧元降低到12欧元,家乐福超市方面也证实了降价的消息,但未具体说明降价幅度,家乐福发言人强调,不希望打价格战。

口罩已经成为法国市场上最畅销的产品之一,预计未来几个月的销量仍将保持稳定。尼尔森市场研究公司的数据显示,自7月初以来,由于法国人对第二波疫情感到担心,以及政府的强制化规定,口罩销量大幅上升。5月4日至7月20日,口罩在法国市场上实现了1.75亿欧元的营业额。(海外网-巴黎-鲁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