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德玛将为库里打造个人品牌,这一举动背后的意义有多大?

美国著名运动品牌安德玛已经决定,他们将会为自己麾下的头号代言人库里来精心打造自己的个人独立品牌。

这对于球鞋领域来说,显然又是一次里程碑式的操作,具体原因如下:

在历史上,运动巨头为旗下某位运动员打造单一运动品牌的情况只出现过两次,一次是我们熟悉的Air Jordan Brand,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已经成长为了世界上销量最高的篮球运动品牌;而另一次就是李宁为德文-韦德量身定制,还在发展中的Way of Wade,也即是著名的韦德之道。

显然,韦德之道作为新生品牌,从各方面和Air Jordan Brand不可同日而语,但是它的发展也非常不错,尤其是在出圈方面,韦德之道已经成为了不错的潮品选择,比如说韦德之道正代篮球鞋,已经很难在专柜买到,类似于Air Jordan的饥饿营销,韦德之道也算赚了个盆满钵满。

安德玛显然也看到了李宁在建立独立子品牌之后取得成功的一面,他们也早就想要用为库里打开更好的销量,显然,库里个人品牌的建立,将会有助于他们的下一步发展。比如说,库里的个人品牌可以有更多颜色的配色和联名,而安德玛也会在篮球领域进一步根植自己的地步——他们的头号代言人也会从巨石强森逐渐转移到纯粹的运动领域代表人库里身上。

比起韦德来说,正值巅峰的库里显然在商业价值上胜出不少,这也是为什么安德玛有信心取得更大成功的原因所在。

只是Air Jordan Brand经过三十多年的发展,确实已经带下了一个太深的根基,如果安德玛想要让库里的个人品牌达到能与之分庭抗议的高度,还是需要走很长的道路的!(仰卧撑体育/陈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