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竞队中2人确诊新冠,或与球队大部分人接触,欧冠前景存疑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季禹

北京时间8月10日,据官方消息,马竞俱乐部内部两名成员在当地时间8月8日的新冠检测中呈阳性,目前两人正在居家隔离。马竞官方同时表示:“马德里竞技俱乐部所有将要前往里斯本的人员都会在今明两天再次接受检测。”

根据赛程安排,8月14日,马德里竞技将在欧冠八强战中迎战莱比锡队,球队也原计划于10日前往里斯本。两名内部成员感染新冠的消息,也让比赛前景变得扑朔迷离。

据了解,目前马竞俱乐部内部通知了西班牙和葡萄牙的卫生部门、欧足联、西班牙足协、葡萄牙足协以及西班牙最高体育理事会,并启动了此前的应急措施:所有将前往里斯本的人员都必须重新接受新冠检测,球队的训练时间和出发时间也都随之变更。

值得注意的是,两名确诊人员是在球队即将出发前进行的新冠检测,在此之前,球队参与了赛前的合练,有可能与球队大部分人都有过接触。

至于比赛是否会被推迟乃至取消,当地电台指出,欧足联不打算推迟欧冠比赛。无论马竞队内疫情到了怎样的程度,球队都要按时出现在欧冠赛场上。不过,这也只是理想情况,一旦马竞在检测中再次出现阳性病例,那么接下来,球队必须证明至少有13名注册球员未被感染,比赛才可以正常进行。而在极端情况下,欧足联有可能取消球队的参赛资格。

本赛季的欧冠八强分别是亚特兰大,RB莱比锡,曼城,拜仁,巴黎圣日尔曼,马德里竞技,里昂和巴塞罗那。1/4决赛的对阵为:亚特兰大vs巴黎圣日尔曼,RB莱比锡vs马德里竞技,曼城vs里昂,巴萨vs拜仁。从1/4决赛起,本赛季剩余的欧冠将全部为单场决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