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晶洙爆料Faker沦为替补原因:曾当面痛斥Faker

随着时间推移,2020英雄联盟夏季赛也马上就要进入季后赛阶段了。季后赛的名次不仅关乎名誉,也影响到世界赛的参赛资格。今年的世界赛规则发生了一些调整,LPL与LEC赛区均增加了一个名额。而LEC赛区的RGE战队率先拿到了160分,即便在季后赛中输掉了全部的比赛,但也已经提前锁定了S10世界赛的名额。
图片
作为曾经的第一赛区,LCK如今在国际赛事上成绩惨淡。落后就要挨打,于是LCK赛区的战队在夏季赛的打法风格上也发生了一些改变。由于在MSC中受到LPL队伍启发,多支LCK战队打法也开始变得更加激进一些。而Faker在夏季赛前半程的赛后采访中依然“嘴硬”:与其说是对手实力太强,不如说是我们失误太多。我认为LCK和LPL队伍之间的风格并没有太大差异,所以我认为也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图片
然而在之后的比赛中,T1开始接连败北。在于HLE的比赛中艰难取胜后,T1做出一个决定:让Clozer上场,Faker坐上替补席。这样的调整引发了一部分Faker粉丝的不满,甚至开始对俱乐部进行语言暴力。T1老板在不堪其扰之后表示:如果粉丝再有过激行为,俱乐部将会采取法律武器。
粉丝虽然不满,但T1的决定是正确的。Clozer上场后发挥出色,T1连胜战绩闯进季后赛。在最近的采访中,金晶洙教练也透露出让Faker坐上替补席的原因:
图片
采访:Clozer和Faker有什么不同?Clozer上场后,团队风格、BP和气氛有什么变化?
金晶洙:Clozer作为一位新人中单自然饱受争议,但既然能拿到连胜,也算是一种证明。虽然还没有和其他前三的队伍比赛,但我一直很感谢他在队伍内的表现。
Clozer只是一位新人,而Faker是一位八年老将,并且实力一直保持在一流水准,所以很难将两人作为选手来比较。
图片
现在Faker的压力很大,老实说,他的状态不是最好的时候。当他的英雄被禁用后,他的表现也很吃力。他现在正在努力训练,我交给他的任务,每件都在努力完成。
我们进行过很多次训练,我可以肯定的说,无论在任何形式和任何方面,Faker目前都要逊色于Clozer。他们的实力差不多,但Clozer更适合我们的团队。Clozer现在表现很好,我不想改变现在对我们有利的东西。谁的表现更好,谁就能上场,我也非常愿意让他们两人轮换上场。
随着Clozer上场,我们在游戏中会利用中野来带节奏。不过Clozer通常不怎么说话,在现实生活中也是这样(笑)。
图片
采访:你说过,Faker目前正在努力训练,你交给他什么特别的任务了吗?
金晶洙:我们谈了很多,但我不能在采访中透露太多。我可以告诉你的是,我把他大骂了一顿。通过这次训斥,Faker找到了努力的新动力。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