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伤病考验国安阵容,上港与黄海战平已敲响警钟

直播吧8月10日讯 尽管新赛季开局阶段国安取得三连胜,但《新京报》发文提醒表示,接连出现的伤病情况将对国安的阵容轮换带来考验,而近期上港被黄海逼平也已经为国安敲响了警钟。

新赛季进行了三轮比赛,国安队内就已经连续两轮出现了伤号。对阵武汉卓尔时,金玟哉脚踝旧伤复发;接着对阵泰达,朴成右膝关节前叉韧带断裂,需要8到10个月恢复,赛季报销。京媒认为,联赛前3轮,国安对首发阵容的很多调整都是出现伤停后的被动选择,但热内西奥主动求变的效果可能会更好,毕竟球队人员储备充足,5个换人名额也带来了更多选择余地。朴成缺席之后,尚未得到过出场机会的后腰费尔南多或许能为球队带来新变化。

另外,在赛会制的特殊赛制下,球队需要解决的不仅是自身问题,还要应对外界因素带来的影响。超长的备战期、一成不变的赛区生活和无观众的比赛,令球员们难以找到以往联赛时的兴奋感。场地条件不佳同样是需要改善的问题。在松软的草皮上踢高强度比赛,球员受伤的概率确实更大。因此,以争冠为目标的国安需要尽快度过磨合期,青岛黄海逼平上海上港的冷门已经表明,苏州赛区的对手不容小觑。

(德里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