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3岁女孩被妈妈护在臂弯 仍被爆炸余威炸飞 三天后不治身亡

上周黎巴嫩(Lebanon)发生的爆炸意外造成众多伤亡,很多原本幸福美满的家庭就此破碎,据英国《太阳报》8月10日消息,一名三岁小女孩因爆炸威力过大,脱离了母亲的臂弯,三天后不治身亡。
图片
小女孩名叫亚历山德拉·纳盖尔(Alexandra Naggear)是贝鲁特(Beirut)爆炸事故中最新被发现的受害者。
这一家人都住在高楼里,事故发生时,她和爸妈都在家,她站在窗边,亲眼目睹了爆炸的发生。
当时爆炸的威力巨大,窗户玻璃都被震碎了。
图片
第一次爆炸发生时,女孩的妈妈特蕾西(Tracy)一把抱起她远离窗户,怕玻璃伤害到她,可当第二次爆炸发生时,威力过大,小亚历山德拉被炸得飞离了妈妈的臂弯。
孩子爸妈之后在碎石瓦砾中拼命挖掘,好不容易救出了女儿。
图片
六十岁的米歇尔·阿瓦德(Michel Awwad)是小女孩的外公,说女儿看到一团巨大的灰色烟雾从天而降,于是尖叫着让大家远离窗户,还说她想要护住宝宝,但没成功,都被炸飞了,都被炸出了房子。
图片
阿瓦德说外孙女的头好像撞到了钢琴或者门上,尽管女儿和女婿赶紧把孩子送去最近的医院,但医院也被炸了,只好又去找另一家医院,时间耽误长再加上外孙女伤势过重,她三天后还是去世了。
他说亚历山德拉是个聪明的小孩,就这么离开了,家人们实在没法接受。
图片
特蕾西伤心至极,她的伤势也不轻,肋骨断了,脸需要缝十几针。
孩子父亲保尔(Paul)对当地政府的行为气愤不已,控诉称是政府害了他们一家。
图片
如今,因仓库堆积的2750吨硝酸铵爆炸,贝鲁特当地已有至少158人丧生,6000多人受伤,更有三十万人因此无家可归。
现在当地有很多人示威游行,在反政府抗议活动中,更有示威者堵住了议会附近的一条路,还向安保队伍砸石头。
图片
早在去年十月,当地就有人上街游行,要求结束贪污腐败、治理及管理不当的现状,如今抗议活动的规模更是前所未有。
当地信息部长马纳尔·阿卜杜勒·萨马德(Manal Abdel Samad)表态称,因为这场爆炸及政府未能进行改革,自己将引咎辞职。
图片
灾难业已发生,在悲痛缅怀逝者的同时,希望当地政府及时反思,世界其他国家和地区也应以此为戒,彻查各种安全隐患,勿让悲剧重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