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析:常规赛仅剩2场 鹈鹕出局!西部第八到底会是谁?

人们常用王谢堂前燕、沧海桑田形容世事变迁,不过,和西部的争八形势相比,这些实在是慢了一点。昨天还是六国争霸,今天可能就是四分天下,尽管NBA复赛之前,你已经想过六队争八的各种可能,但最近一段时间你还是会有一种波谲云诡、应接不暇的感觉。

今天的比赛中,灰熊输给猛龙,马刺战胜了鹈鹕,国王败给了马赛克,而开拓者拿下了费城,一个比赛日之后,原本雄心勃勃的国王已经结束征程,拥有最轻松赛程的鹈鹕,已经可以选择打道回府。虽然灰熊、开拓者占据有利位置,但马刺和太阳依旧有机会逆袭赶超。

关于西部第八的附加赛已经在所难免,根据联盟的安排,西部附加赛的首场比赛将在北京时间8月16日凌晨2点30分进行,如果排名第八的球队赢下这场比赛,他们就将直接晋级季后赛。如果排名第九的球队赢下比赛,双方就要进行第二场较量,胜者晋级,第二场比赛的时间是北京时间8月17日凌晨4点30分。

在常规赛几乎都还剩下2场的情况下,究竟谁能进入到附加赛中,最终谁又能从残酷的西部争八战中够脱颖而出呢?

灰熊——折损大将,前途未卜

虽然NBA复赛之前,西部各队虎视眈眈,但想要跨过灰熊这道坎可没有那么简单。复赛之前,灰熊队领先西部第九3.5个胜场,可以算得上是家底殷实。但或许是对自己的前景太过乐观,复赛前后的灰熊可以说有着天壤之别。过去的6场比赛,灰熊只取得了1胜5负的战绩,在此期间,他们还折损了球队二号人物小贾伦-杰克逊。

更为糟糕的是,接下来的两场比赛,他们分别要面对东部第三的凯尔特人,和全联盟第一的雄鹿。尽管有不少球迷认为,两个对手排名已定,面对灰熊不会拼尽全力,可以灰熊目前的状态,没有说百分之百一定能够赢下的比赛。而且随着季后赛的日益临近,这些志在争冠的队伍也会想着利用有限的比赛,让球员们尽快进入到最强模式。灰熊毕竟年轻球员居多,重压之下能否扛住尚未可知。

当然,毕竟NBA复赛之前攒足了家底,灰熊只要再赢下一场比赛,还是可以锁定一个附加赛的名额。但西部第八身份打附加赛,灰熊尚有一丝希望,如果最终排名西部第九,那你只能对莫兰特说上一句,未来是你的。

开拓者——诸强帮忙,迎难而上

世上没有永远的朋友,只有永远的利益,有些时候,敌人的敌就可以成为朋友。复赛之后,西部诸强为了将开拓者送进季后赛可以说是费尽心机。穆雷、巴顿、米尔萨普、哈里斯,掘金队最常用的五位首发,打开拓者时有四位无法出场。而对阵快船,对手轮休了莱昂纳德,决胜时刻对手甚至将主力球员都换了下去。今天对阵费城76人,对手王牌恩比德打了5分钟就因伤下场,这天王老子也得羡慕开拓者的好运气。

毋庸置疑,目前排名西部第一的湖人是西部各队争冠的最大对手,在此情况下,将西部争八战中实力最强的开拓者送给湖人,不说黑八,能够消耗对手就可以给个好评打个满意。

在迪士尼,开拓者确实是争夺西部第八队伍中实力最强的,上个赛季,他们可是一路杀到了西部决赛,这个赛季,由于努尔基奇、科林斯等人的伤病,他们的战绩才滑落至此。战绩差归战绩差,但利拉德和麦科勒姆这对双枪组合依旧是那么的有杀伤力。复赛之后,努尔基奇、科林斯两大内线首发归队,按照NBA名记凯文-奥康纳的说法,开拓者队的这实力,应该是西部的第三号、第四号种子才对。

开拓者究竟实力如何,看看战绩你就明白了,复赛之后,开拓者战胜了灰熊、掘金、费城76人、马赛克,这都是东西部排名前八的队伍,而对阵凯尔特人,他们只输掉了4分,面对快船,最后时刻,他们也是有机会赢球的。

未来的两场比赛中,开拓者将会面对的将会是独行侠和篮网,到那个时候两个对手排名已经基本确定,不太可能和你玩命。只要利拉德不要再大意失荆州,再现对阵快船队最后时刻的那一幕就行。

如果一切顺利,两场全部拿下,开拓者将顺利进入到附加赛中。万一爬到了西部第八,开拓者面对任何附加赛对手都不会畏惧。但如果只赢下一场,最终只排名西部第九,附加赛可能就会有很多变数,而如果开拓者真的崩盘,后面两场全部输球,那开拓者就真的是枉费了西部诸强一番好意。

马刺——闷声发财,低调前行

拥有GDP的时代,关于马刺的消息,经常是一些非正常新闻,现在GDP退役,小卡离开,马刺更是无人问津。但不受外界的关注,并不能改变他们一向低调前行,闷声发财的特质。来到迪士尼之后,马刺取得4胜2负的战绩,目前只落后西部第九的开拓者半个胜场,只落后西部第八的灰熊一个胜场。

尽管已经连续22年杀入到季后赛,但复赛之后打出这样的战绩,马刺还是让很多人倍感意外。毕竟球队内线核心阿尔德里奇没有跟着马刺来迪士尼,前锋莱尔斯因为阑尾炎也退出了复赛,但你不得不承认,马刺主帅波波维奇就是有那种化腐朽为神奇的能力,一些不起眼的球员在他手下就是可以点石成金。

复赛之后,步行者队的TJ-沃伦,状态火爆,得分比复赛之前将近翻了一倍,而马刺队的德里克-怀特又何尝不是如此,过去六场比赛中,他场均可以得到20.8分。前锋鲁迪-盖伊也如同是焕发了第二春,场均可以得到18.7分。再说说德罗赞,阿尔德里奇缺席后,他成了马刺队的唯一核心,肯定要被对手重点针对。但波波维奇对其进行改造,让其出现在了大前锋位置,过去的6场比赛,德罗赞的投篮命中率高达56%。

马刺有机会进入到附加赛,未来的两场,他们分别要对阵的是马赛克和爵士,波波维奇一向不惧怕西南区的这个邻居,本赛季和马赛克的交手,他们一胜一负,分差都是2分。而爵士是他们8月8日刚刚战胜过的对手。

如果运气够好,马刺甚至有排名西部第八的可能,但如果未来两场比赛,马刺输掉其中的一场,他们可能就得看别人脸色才行。而且对于马刺来说,一个不利的事情是,虽然目前同样和灰熊相差一个胜场,但马刺的胜率是44%,开拓者为45%,情怀归情怀,王朝终于落幕的一天,每支球队的球迷都需要接受这样一个现实。

太阳——复赛黑马,后来居上

参加NBA复赛的球队,恐怕没有谁比太阳更加关心其他球队的状况。之前掘金战胜马刺,太阳发文感谢,今天76人对阵开拓者,太阳看的那叫一个着急上火。没办法,来到迪士尼之前,太阳队是22队中最不受关注的球队,很多人甚至认为,他们参加复赛的唯一原因,就是感知季后赛氛围。

可太阳早已经不是人们想象中的那支太阳,本赛季初期,他们就曾经有过非常惊艳的表现。但禁赛、伤病,影响到了太阳队的战绩,而NBA暂停的四个月时间,给了他们调整状态,重新出发的机会。

太阳有布克、艾顿这样的明星球员,但他们早就不像以往那样各自为战,复赛之后,他们进攻效率排名联盟第九,助攻率排名联盟第七,而他们的防守效率排名联盟第六。目前,太阳是唯一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攻防两端都排名联盟前十,太阳的表现比肩绿衫军、快船这样的争冠级别球队。

太阳复赛后的表现让人感到惊艳,但毕竟是曾经的“万年鱼腩”,你也会质疑,他们是不是昙花一现。本赛季的太阳还剩下三场比赛,未来两天,他们会背靠背对阵雷霆、76人,8月14日,他们还将面对独行侠。

五连胜之后,恐怕不会有人对太阳像之前那样放松警惕,雷霆、76人还处于排位争夺战中,放水似乎也是不太可能的事情。而且和马刺一样,太阳由于复赛前战绩不佳,五连胜之后,他们依旧只能排名西部的第11位,尽管落后灰熊1.5个胜场,落后开拓者1个胜场的差距不算大,但太阳想要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想要进入到附加赛行列,除了自己努力,恐怕还是得多说上几句谢谢才行。

(格桑)